台风兰恩将在日本登陆 雨量恐超8月总量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14日】

日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台风兰恩(Typhoon Lan)做准备。航空公司和铁路运营商纷纷宣布了取消航班和铁路干线服务的计划。日本气象厅官员表示,台风将带来大雨,雨量可能会超过正常8月一整月的量。

据日本媒体共同社报导,日本气象厅表示,预计台风兰恩将于周二(8月15日)在日本登陆。届时将带来大雨,部分铁路和航班将不得不在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又称御盆节)假期间取消。

东海旅客铁道公司(Central Japan Railway Co.)周日表示,名古屋站和新大阪站之间的所有东海道新干线服务将于周二暂停,而东京站和名古屋站之间的列车班次将大幅减少。

西日本旅客铁道公司(West Japan Railway Co)表示,周二可能会取消新大阪站和冈山站之间的山阳新干线(Sanyo Shinkansen)服务。

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表示,公司正在取消周二的240个航班,其中大部分是往返日本西部伊丹机场(又称大阪国际机场)的航班,影响约24,800人。周一将有19个航班被取消。

周日晚上9点,台风兰恩位于八丈岛西南偏南300公里、东京以南约100公里处,并向西北移动。日本气象厅说,这里的气压为965百帕,风速高达每小时198公里。

预计周三从日本西部到东部将有大雨,气象厅警告居民对泥石流灾害和河流泛滥保持警惕。

一名气象厅官员表示:“由于台风移动缓慢,其影响恐怕会延长。”

该官员警告说,包括日本西部大阪在内的近畿(Kinki)地区和日本中部名古屋周边的东海地区降雨量可能会超过正常8月份一整月的量。

据该机构称,台风在穿越日本本土后,预计将通过日本海向北移动,并可能在周四左右接近日本北部的北海道。

预计从周一下午6点开始的24小时内,东海地区的降雨量将达到400到600毫米,近畿地区的降雨量将达到300到400毫米。

一些度假人士选择提前结束盂兰盆节假期回家。

几天前,台风卡努(Khanun)横扫日本冲绳,并前往韩国,迫使汽车工厂关闭、数百个航班取消和停飞。这是卡努第二次袭击日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