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已致55死 夏威夷进入灾难紧急状态

李馨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11日】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8月10日)宣布夏威夷州进入国家紧急灾难状态,并派遣军队和直升机驰援。该州第二大岛毛伊岛(Maui)的野火不断蔓延,目前已造成至少55人死亡,并预料伤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当地官员称,周四,夏威夷毛伊岛快速蔓延的野火造成的死亡人数继续攀升,目前已确认至少有55人死亡。这是该州自1960年海啸导致大岛61人死亡以来最严重的灾害。

官员早些时候表示,有数十人受伤,部分人伤势严重;至少271座建筑被损坏或摧毁。但最新消息称,官员估计多达1,000座建筑物遭到损坏或摧毁。

夏威夷州州长乔什·格林(Josh Green)表示,在持续的搜救行动中,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我们很伤心,”他说。

拜登总统周四宣布,夏威夷州进入国家紧急灾难状态。他还表示,陆军已提供黑鹰(Black Hawk)直升机协助救灾人员,并表达了他与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对受灾民众的关切之情。

他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吉尔和我向在毛伊岛野火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们为那些看到了自己的家园、企业和社区被毁的人们祈祷。”

夏威夷州国民警卫队调动了“奇努克”(Chinook)直升机帮助搜救和灭火。

美国海岸警卫队和海军第三舰队也正在向夏威夷的急救人员提供支持,帮助应对这场在太平洋岛屿上造成危机的熊熊大火。

毛伊岛(Maui)西海岸8日爆发野火,火势迅速蔓延,并吞噬当地的历史名镇拉海纳(Lahaina)。大火来势凶猛,让一些居民只有几分钟的行动时间,迫使一些人跳到海中逃生。

拉海纳是毛伊岛西部最大的城镇,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长期以来一直是游客最喜欢的目的地。现在这个名镇已被这场毁灭性的野火“烧成灰烬”,满目疮痍。

野火的确切起因尚不清楚,但飓风“多拉”(Dora)助长了毛伊岛的火势,吹来强风,造成更干燥的环境,导致火势愈加猛烈。

警方敦促人们“出于生物危害和安全考虑”,远离在野火中受损严重的滨海城镇拉海纳(Lahaina),并表示政府将做出安排,让居民在晚些时候返回该地区。

周四,疏散工作仍在继续,官员们提供巴士将人们从毛伊岛西部的灾区送往避难所或机场。毛伊岛官员说,周三有1400人在机场过夜,等待离开该岛的航班。

拜登周四批准了毛伊岛宣布联邦灾难的申请,此举为能够投入更多联邦资金、支持夏威夷应对灾难打开了大门。

面对野火的迅速蔓延,当地居民争先恐后地逃离。一些人为逃避火灾跳入水中,美国海岸警卫队周四表示,已从水中救出17人,并在岸上找到40名幸存者。海岸警卫队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有人落水失踪的报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