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洪水 房山区龙王庙安然无恙 周围都倒了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08日】

北京洪水过后,房山区蒲洼乡一座龙王庙周围的建筑成为一片废墟,惟独该庙丝毫没有受损,引发外界关注。

网传视频的显示,近日,房山区暴雨过后,地面一片狼藉,全是泥土和散落的杂物,周围全被洪水冲倒了。而在一片废墟中,这座龙王庙却安然无恙,甚至连墙都是完整的,经过洪水屹立不倒。

这条视频是在高处的桥上拍摄的。拍摄视频者说,龙王庙没倒,剩下的全倒了。路面一个大坝倒了,当时这水肯定都上桥了,这座庙什么事没有,墙都没倒。

拍摄者表示,自己是回家寻亲的路上看见的,简直太神奇了。

该庙位于蒲洼乡一条溪水的巨石上,建于清朝时期,2007年重修,是当地一处景点。

大陆网民表示,“房山蒲洼乡洪水过后,村民返乡发现好多房子都倒了,而龙王庙却没倒!”

“古人选址水平太高。”“古人的智慧。”“天地有神人有灵。”“大水冲不了龙王庙。古建筑质量杠杠滴,用啥材料建的啊?比现代的水泥砖块还结实。”

有陆媒文章表示,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那些古庙等古建筑屹立不倒,而新修的学校、楼宇几乎无一幸存。

今年7月底,京津冀地区遭受暴雨、洪水袭击,其中北京市西部房山、门头沟多地山洪爆发,大量人员被困,多条河流也出现超标准洪水。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