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卡努”90度转弯 中国东北大暴雨将至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07日】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再次转向,已急转90度,将经过朝鲜半岛进入中国东北,届时将带来大雨、暴雨,以及大暴雨。气象部门称,频繁降水可能引发灾害,引发民众担忧。

据中共中央气象台今天(8月7日)下午预测,卡努台风已向北90度急转弯,预测其中心将在韩国南部登陆,再向北直穿朝鲜半岛进入朝鲜。11日至12日,将从朝鲜进入辽宁省东部,届时其强度仍有“热带风暴”等级(相当于轻度台风)。

“卡努”自7月28日生成至今(8月7日)已11天,一般台风生命史在6~7天左右。

据中国天气网报导,“卡努”经历多次重大调整。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从近5天东北地区的累计降水量来看,黑龙江中部和南部、吉林北部和中西部、辽宁东部等地累计降水量都超过了50毫米,其中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吉林北部、延边北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接近甚至超过100毫米。

8月10日—12日,受西风槽和“卡努”的共同影响,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又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累积局地可达200毫米,当地公众需警惕频繁降水可能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

该消息引发大量民众担忧。

artemis_guoge说:“东北现在已经洪水肆虐了,大粮仓啊,真别来了”;

缘翎Love说:“没有这个台风,东北今年的农民们都已经血本无归了,难以想像如果再加上这个台风,会变成什么样”;

幼儿园大班抢饭第一啊说:“东北受不住了真的⋯⋯谁来看看东北,昨天坐车路过牡丹江那么多房子还在水里,稻田涝了一大片,玉米全倒了。”

渲白落笔全是你说:“你这是什么软件?黑龙江的农民都哭了心都碎了,春天开始播种指着秋收呢,一场大雨全淹了。”

钱兜兜响叮当则提醒民众:“多少准备些应急物品,移动充、干粮、水、应急药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