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灾民网上曝伤亡 僅涞水一村死14人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06日】

中国河北省多地泄洪,造成大量伤亡,中共极力掩盖。但也有村民出于良心勇于曝光身边的灾情真相。涞水县有村民披露,自己所在村庄淹死多人,邻村14人遇难。

北京、河北和黑龙江多地遭遇罕见洪灾,死伤惨重。但中共高层照常到北戴河休假,无一人前往灾区慰问视察。与此同时,各级官员顺着中共的“维稳”惯性,极力掩盖灾情,特别是死亡数字。

河北涞水县野三坡景区是这次洪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但直到8月3日晚间,当地官方仍宣称涞水“全县暂无人员死亡”。

而据身在外地的涞水村民3日透出的消息,当天救援队终于抵达了位于野三坡景区上游的赵各庄镇汤家庄村,但该村的自然村西坡根已有人遇难,人数不详。与西坡根同属汤家庄村的另一个自然村西塔村(西塌),则有14人死亡。

当地村民群组的截图显示,西塔遇难的14人姓名已经确定。村民纷纷安慰遇难者家属。

分享该群组截图的西坡根村民还痛斥,西塔村“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说话”。

3日当天,这名西坡根村民还分享了一段视频称,这是西塔的一名村民从外地返回,翻山越岭回到老家,发现房子已经被洪水冲没了,父母的尸体都找不到了,只好在房子的废墟间烧纸祭奠双亲。

4日,该村民又上传一段视频显示,村民和志愿者找到一具遇难者尸体。

连日来,多名身在外地的汤家庄村民就不断在网上求救,称该村共七百多户,上千村民,很多小自然村都被洪水冲没了,涞水官方没有派人营救,当地信号也中断。村民只好展开自救,包括向邻县涿鹿县求助,但涿鹿县消防员说山里全部塌方,无法施救。

据陆媒报导,由于道路中断,身在外地的汤家庄村民只能绕路,翻山越岭回老家救人。一名村民说,7月31日洪水爆发,他8月2日回家时看到的尸体都已经腐烂,根本无法辨认。村民还说,村子里幸存的人依然面临挨饿的困境。

河北省涿州市洪灾更为严重,许多村子全部被洪水围困。但当局极力掩盖真相,外界无法了解当地伤亡情况。

8月4日,从航拍画面看,涿州城乡依然淹水严重。一名身处涿州的民间救援队员告诉新唐人:“涿州东边和北边的村,基本上都没了,都被淹了。(现在)也有被困人员,也不少。”

这名队员呼吁各界不要相信中共官媒的报导。他说,当局正在扩大手机信号的屏蔽范围,以阻止网民向外传播灾情真相。

就在4日,中共官方宣布“涿州救援进入尾声”,要求各地救援队离开河北。外界猜测,中共不顾灾民死活,赶走外地救援队,是担心当地大量居民伤亡的惨况被曝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