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度假胜地突发土石流 至少16死数十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06日】

位于格鲁吉亚(乔治亚)首都特比利西(Tbilisi)西北方约140公里处的肖维(Shovi)1个度假小镇,5日遭到土石流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数十人失踪。当局已出动直升机和搜救犬协助搜救。

格鲁吉亚国家环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al Agency)地质学家加普林达什维利(Merab Gaprindashvili)表示,这场土石流是由多种因素所引发,不太可能再次发生。

他表示,“特别是河流源头有2条冰川正在剧烈融化,并伴随强降雨”,因此导致土石流酿成灾情。

红十字会说,该地区的桥梁和道路都已被冲毁。现场照片显示,救援人员在部分被土石掩埋的废墟中搜寻,其他人则在努力搬运土石。
2023年8月5日,格鲁吉亚西北部肖维镇发生山体滑坡,搜寻工作正在进行。(GIORGI ARJEVANIDZE/AFP via Getty Images)

格鲁吉亚内政部官员姆赫布里什维利(Teimuraz Mghebrishvili)表示,“灾区已发现16具遗体,目前正进行身份识别工作。”

姆赫布里什维利说,“我们设法在河上搭建了1座铁桥,这让我们能将所有必要设备运往灾区。”

官员昨天表示,当地有200多人被紧急疏散。

一名25岁女学生幸运逃过一劫。她告诉法新社,“我们突然听到可怕的隆隆声,接着周遭的树木开始倒下。”

她稍早在社群媒体发文称,她亲眼看到3个人被土石流冲走。

肖维以广袤森林和富含矿物质的泉水闻名,当地还有许多度假小屋和小型旅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