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画入圣境” 德国古城“真善忍国际美展”触动心灵

王亦笑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04日】

“我可以通过画作感受到一种平静与安宁,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时刻我才能有这样的感受。”观赏“真善忍国际美展”后,不止一位参观者发出这样的感慨,一幅幅画作如同一次次心灵洗礼,让人们沐浴信仰之光,步入神圣之境,体会内心的升华。

“这些画作具有强烈的情感冲击力”

2023年7月19—23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古城科堡(Coburg)迎来“真善忍国际美展”,42幅画作分成“主佛降临”“修行之乐”“中国的迫害”“非暴力抵抗”等不同主题进行展出。不仅向人们展现修炼人丰富的精神世界,不同时空变换的惊心动魄,还让人们了解到持续至今仍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

在开幕式上,科堡市中心“圣奥古斯丁教区中心”的大厅里首先响起巴赫的钢琴曲《C大调前奏曲》,演奏者是德国法轮功学员哈罗尔多‧罗德里格斯(Haroldo Rodriguez)。紧接着由埃利亚斯‧哈克迈尔(Elias Hackmayer)和罗德里格斯共同带来大提琴与钢琴的合奏曲《得度》。旋律庄严平和,如同佛国花香,引领人们从闹市走入净土。

美展组织者弗洛里安‧戈多维茨(Florian Godovits)和沃尔克‧迪茨(Volker Dietz)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画作的不同主题:
人们在观赏画作《法正乾坤》。

《法正乾坤》展现主佛坐在天车的莲花台上,天车由五条气吞星河的金龙拉动,主佛以磅礴气势转动法轮,率法界诸神再造乾坤,救度无量众生。

《天人合一》表现修炼人达到一定层次时身体在另外空间出现的一种美妙景象。画作以蓝天和大海为衬托,天、地、人溶为一体。
 

在画作《得法》中,一位年轻的大法弟子快乐地拿着亲手折叠的小莲花,她满脸喜悦地送出代表圣洁的莲花,希望有缘人能够了解法轮功真相。

《流离失所》描述中国的法轮功学员的困境,为了避免被迫害和连累家人,他们不得不放弃稳定的工作和舒适的生活,离家出走。画中的女孩暂时安身于茅屋中,由于身体疲惫而睡着了,但是手中还是紧紧抓着指导修炼的书籍《转法轮》。睡梦中天使来到她身边,演奏美好的仙乐给予鼓励。

画展组织者斯特凡‧施瓦茨(Stefan Schwarz)介绍说,这些画作具有强烈的情感冲击力,不过艺术家们运用非常平和的创作方式,尽管某些场景严酷肃穆,却向观众传达了一种内心的平静和希望。

德媒:画作展现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勇气和希望

当地媒体也对“真善忍国际美展”进行了报导。《弗兰肯日报》(Fränkischen Tag)报导称:“中国失落的文化及其精神理想的复兴首次在科堡得以展示。”

“这些非凡的画作展现了中国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勇气和希望,他们不顾政权的各种威胁,坚持普世价值‘真、善、忍’。展览的参观者可以一睹神圣世界和传统文化的财富,以及延续至今的黑暗政治现实。”

新媒体(Neue Presse)报导称,“‘真善忍国际美展’是关于对信仰自由的追寻和对正义的希望。”“该展览已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900多个城市的观众。”

“有几位参与其中的艺术家曾亲身经历过(中共)迫害,比如雕塑家和画家张昆仑。在迫害之前,他作为一名艺术教授在中国受到广泛的尊敬。1999年迫害开始后,作为法轮功修炼者之一的张昆仑一夜之间成为国家的敌人,他被(中共)监禁和酷刑折磨,就像今天(在中国)数以百万计的持不同政见者仍然所遭受的那样。”

参观者则留言表示,这些画作“感人至深”。有留言称:“画展真的触动了我的心灵,我将把其带到我的日常生活中去。”有的参观者被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在留言册上对法轮功学员表达了美好祝愿,并对画展主办方表示感谢。

科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北部,历史上长期属于韦廷家族在图林根的诸邦。19世纪至20世纪初,众多欧洲王室与科堡有血脉联系,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阿尔伯特亲王就来自此地。科堡拥有德国现存的第二大城堡维斯特科堡(Veste Coburg),被誉为弗兰肯王冠。2015年,科堡被授予欧洲之城的称号。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