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惊喜孩子在明慧营神奇环境下改变

台湾云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8月05日】

第14届法轮大法明慧夏令营从7/27日到7/30日于云林县环球科技大学展开四天三夜的学法交流活动,在部分父母陪同、青年学子带领下,透过各类生动有趣的课程以及影片欣赏、游戏等方式,让小朋友们从中去学习如何发现自己的执着、学习如何向内找去执着以及领悟真、善、忍的精神。

期间,除了每天的学法、背法、炼功,还有唱跳活动、制作莲花讲真相、观赏影片、学习古典美、景点参访等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孩子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满满,家长们也觉得活动相当成功,期待下一次的聚会。

主要协调人杨沂臻年年承担明慧营协调工作,为何会有这种勇于承担的动力?她说,“除了在明慧营中的各种考验之外,不断一直接触到与小朋友教育有关的项目跟工作,我就强烈意识到这是我该做的事情。”

她感谢所有参与项目的青年学子、家长及工作人员,在互相协调互助之下,将明慧夏令营办得成功。

神奇的环境   孩子自然改变

来自台中的晴玫,带着三个小孩来参加明慧夏令营,分别是5岁、4岁和一位抱在手上1岁多的老三来参加,她相当珍惜能参加这次学法交流的宝贵时间。

“在大法这么神奇的环境之下,给孩子大法是最好的,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他们有很明显的改变,这个活动真的很成功。”她说,“学龄前的小孩很纯真、给什么就装什么,直接吸收进去, 孩子真的有很明显的变化。”

参加活动后回家后,晴玫发现5岁这么小的孩子,竟然愿意跟爸妈炼功,第二套功法也能炼,静功竟然能双盘1小时,她很惊讶孩子竟然能炼完,她说,“很不可思议,环境真的很重要,家长也有督促的责任。”

活动期间,晴玫最小的女儿出现发高烧的假象考验,她闪过是否带去看医生的念头,经过一夜的思考与观察,把心摆正,在神奇的环境之下,隔天下午孩子就退烧了。后来出了疹子,经确认是玫瑰疹,就无大碍了。

带着三个小孩,她非常珍惜跟能同修一起学法交流的活动,她说,“因为带着小孩到学法点怕会影响同修的学法交流,而明慧营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又可以帮上营队一点忙。”

让她特别感动的地方是第一天学法时,老三哭闹,她怕吵到同修的学法交流,立即带孩子出去,后来有两三位同修跑出去跟她说“没有关系,你进来一起交流。”她说,“后来,当小孩睡着时,大家为了怕吵醒孩子,拍手时大家都用手势拍手,不出声音。这真让我非常感动,我深深感受到修炼人的善和为他人着想的心。”

按照大法法理要求自己  坏事变好事

交流时谈到她是如何得法时,她回忆道,“念硕士时,因遇到挫折,低落、怀疑人生…,而推荐她修炼大法的同学却很淡定,没烦恼,她问同学,“会不会担心世界末日?”同学回答道,“世界末日跟好人是没关系的。”

她自问“为何他们如此淡定?又有坚定的信仰跟眼神。不然我先看书《转法轮》好了。”

“一看书整个世界观都改变了,我决定重新做人,好好了解修炼。”心性也随之改变了,她说:“过去学生使用的悠游卡(只优惠给学生使用),毕业后不贪小便宜,不违规使用,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修炼人。”

另一件事则是在她怀孕期出车祸,对方闯红灯,刚开始晴玫脚上的伤口疤痕很大,也很痛,她按照大法法理要求自己,没有要对方赔偿,告诉对方自己是大法弟子,对方非常感动,感叹:“自己遇到好人了。”之后,疤痕几乎完全消失,脚也不痛了,重要的是连后遗症都没有,她感到修大法按照大法做,好事坏事都会变成好事,真的很神奇。

参加明慧夏令营   收获满满

来自新竹的明芳对于小女儿不爱学法,觉得窒碍难行束手无策,但是“上次明慧夏令营回来之后就愿意学法了。”她说,“我觉得非常感动,对小女儿不学法的关卡就过了。”这次亲自带着小女儿参加明慧夏令营,她很感动,感触也很深。

在家长学法交流中,交流出的心得明芳都觉得很受用,她决定要调整好心态,用真善忍方式好好与小女儿交流,她说,“希望我家小同修能对大法有更深的认识,这一趟真的是满满的收获!”

明芳当寝室长的过程中也体悟到,每个小同修都是师父赐与的,他们也都有自己相应的使命,表面看起来他们或许是别人家的孩子,但他们其实都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她说,“寝室长就好像过路的父母一样,可以借此机会和同寝室的孩子聊一聊大法的美好、修炼人的言行举止,自己的修炼心得等等,这样孩子每一次来参加都可以看到大法不同的面貌。”

明芳非常感谢所有参与的大小同修,她说,“经过交流之后,我才知道无论任何人参加,主办、队辅、家长、小同修,都是要缴交费用的,这真的做到了“无私无我”的法理展现!过程中也看到很多同修主动的在圆融着这个营队,内心真的满满的感动!”

小朋友在明慧夏令营纯静的环境下学习,改变特别自然又很快,静婵说,“孩子回外婆家,看完电视之后,自己主动坐下来发正念。”小朋友表示,因为在营队中学会静下来,纯静自己,把听到或看到不好的事物排斥出去,让自己更纯净。

大法弟子是整体 协调配合好万事难不倒

本次明慧夏令营不仅让小朋友自觉的主动学法、炼功,发正念,家长也在学法交流中获益良多。

家长湘吟表示,内心非常感谢这次所有的工作人员,幕后策划的工作同仁,还有所有家长,除了看到孩子的成长和提高,自己也找到自己的执着心和人心,非常感谢!回程都在向内找,到现在还是满满的回忆跟感动。谢谢各位,也非常谢谢营队有这个环境,大家一起提高一起精进!

活动最后一天回家时,有几辆车陷在泥泞里边开不出来,许多同修主动帮忙,发现发动车子与人力推车都只让轮子越陷越深。最后靠着大法弟子正念智慧,有人想到用绳子拉车,平安顺利将车子拉出。

同修互相交流中,也认识到,大法弟子是整体,所有一切遇到的事情,无论是磨难、冲突、困难等等不如心意的事情,全都是有序的安排,让我们提高的,如果我们都是向外找,都想自己不想到整体,不正念在法上,那么就会在困难中越陷越深。

唯有大法弟子协调配合好,把自己放淡,把整体放第一位,才能更顺利提高,讲好真相,完成救度更多人的誓约。

大家期待下一次的相遇,好好接受所有师父的安排去实修。这次营队活动,无论孩子或家长都深深感谢师尊的安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