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多城飙破摄氏40度 全国放假2天

【正见新闻网2023年08月02日】

伊朗因各地酷热难耐,预估许多城市的气温将飙破摄氏40度,且西南部地区将达到摄氏50度左右的高温之后,今天宣布全国政府机关和银行放假2天。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伊朗西部的德罗兰市(Dehloran)测到过去24小时内全伊朗最高温摄氏50度。此外,北部地区预计也将升温,包含阿达比尔市(Ardabil)以及里海南岸。

伊拉姆省(Ilam)、布什尔省(Bushehr)、胡齐斯坦省(Khuzestan)在内的许多城市,近期气温都已突破摄氏45度。

官方伊朗通讯社(IRNA)引述政府发言人贾赫罗米(Ali Bahadori Jahromi)的说法指出:“内阁同意卫生部的提案,宣布星期三、星期四两天全国放假,以保护公众健康。”

伊朗通讯社说,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前所未有”的热浪席卷全国。

伊朗卫生部警告,过度曝晒于阳光下可能有中暑的风险,呼吁民众在上午10时到下午4时期间待在室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