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仅月余 北京大悦城路面塌陷现大坑

方晓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31日】

上个月才开业的北京京西大型综合商场大悦城,西侧路面出现崩塌,塌陷面积24平方米,犹如天坑。

7月30日,@京西大悦城官方微博称,当日17点20分左右,京西大悦城外围道路路面塌陷,塌陷面积约24平米,未出现人员伤亡。

《新京报》报导,该报记者30日晚间约9点目击塌陷处架起围篱。自驾车停放在大悦城地下停车场的车主说,晚间7时他和朋友正在大悦城里闲逛,听到广播通知后他赶往停车格,才知道西边塌了,全泡水了。

在事故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塌陷范围扩及地面到地下2层顶板,以及地下2层西侧一处墙体坍塌。

30日晚间10时许,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通报,塌陷位置近京西大悦城与地铁6号线接驳口预留通道。

网民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广传邻近北京京西大悦城路面塌陷的图片和视频,并抨击道:“这破烂玩意儿才开业多久啊就这施工质量”“豆腐渣工程么”“重点是发生在北京。”“这样的画面不得不转。这坑实在是太大了。就是10辆车也填不满。这种情况不知道能不能避免?施工的时候难道下面就没有填平吗?莫非大雨真的是施工检验员吗?”

微博网民“赵瞾说事”发帖表示,京西大悦城外围道路路面发生了塌陷,可把大家给吓坏了,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不然这可就真的是一场悲剧了。

公开资料显示,京西大悦城是位于北京石景山区阜石路北侧的“购物中心+写字楼”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紧邻苹果园交通枢纽,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5000平米。

2023年6月18日,北京京西大悦城开业。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市连日降豪雨,北京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7月30日凌晨,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发消息,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夜间,北京市将出现大暴雨。此期间天安门广场关闭。另外北京故宫博物院、颐和园等景点及公园亦关闭。

《北京日报》报导,在强降雨天气下,北京部分商圈受到降雨影响。作为下沉式购物广场,新奥购物中心客服人员表示,7月31日商场闭店一天,后续营业情况根据降雨情况随时调整。

北京市气象台表示,这次降雨将持续4天,预计从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北京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降雨过程中阵风可达7级左右。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