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发生炸弹袭击 逾44人遇难

林南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31日】

巴基斯坦警方称,周日(7月30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一个伊斯兰政党组织的一次政治大会上发生炸弹爆炸,造成至少44人死亡、逾120人受伤。

巴焦尔(Bajaur)地区警察总监阿赫特‧哈亚特‧甘达普尔(Akhter Hayat Gandapur)表示,周日疑似自杀式爆炸事件中的伤者已被送往医院。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Khyber Pakhtunkhwa)省卫生部长里亚兹‧安瓦尔(Riaz Anwar)告诉法新社:“我可以确认,医院里有44具尸体,123人受伤,其中17人伤势严重。”

这次爆炸的目标是聚集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卡尔(Khar)镇的伊斯兰法兹尔组织(Jamiat Ulema-e-Islam-Fazl ,简称JUI-F党)成员。

目前尚未有人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伊斯兰国(ISIS)当地分支此前曾瞄准JUI-F 党领导人,他们认为JUI-F 党是叛教者。

巴焦尔区紧急事务官员萨阿德‧汗(Saad Khan)告诉黎明网(Dawn.com),JUI-F 党的地区领导人齐亚乌拉‧简(Ziaullah Jan)在爆炸中丧生。

针对这起爆炸事件,JUI-F主席法兹鲁尔‧拉赫曼( Fazlur Rehman)在其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深切悲痛和遗憾”。

声明补充道:“愿JUI的工作人员平安。” “联邦和省政府应该为伤者提供最好的治疗。”

早些时候,JUI-F 另一位领导人哈菲兹‧哈姆杜拉(Hafiz Hamdullah)表示,他本来应该出席今天的大会,但由于一些个人事务而未能出席。

这位JUI-F 领导人在接受Geo News采访时表示:“我强烈谴责这起爆炸事件,并希望向其幕后黑手传达一个信息:这不是圣战,而是恐怖主义。”

他声称今天的事件是对人类和巴焦尔的攻击。

黎明网报导,目击者拉希姆‧沙阿(Rahim Shah)说,爆炸发生时有超过500人正在参加大会。 “我们正在听巴扬(布道),突然强烈的爆炸使我失去知觉。”他说。

沙阿叙述说,当他恢复知觉时,发现到处都是血。 “人们在尖叫,甚至有人还开枪。”他补充道。

巴基斯坦总理谢赫巴兹‧谢里夫(Shehbaz Sharif )强烈谴责JUI-F大会上的爆炸事件。他在总理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恐怖分子是巴基斯坦的敌人,他们将被消灭”,并补充说,参与该事件的人员将受到严厉惩罚。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Arif Alvi)为逝者的灵魂祈祷永恒的平安,并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他还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并强调要及时向他们提供医疗救助。

内政部长拉纳‧萨纳拉(Rana Sanaullah)在推文中誓言要将今天袭击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恐怖分子的懦弱行径无法浇灭我们的斗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