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彻夜大雨瓢泼 天安门广场及故宫关闭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30日】

台风杜苏芮7月29日登陆福建,致千里之外的京津冀等地遭遇极端强降雨。29日晚至30日早晨,北京整个夜晚猛降暴雨,多地大雨瓢泼,河流湍急。北京市天安门管委会称,从29日夜间至8月1日夜间,天安门广场关闭,故宫博物院也临时关闭。
天安门官场关闭至8月1日晚间

杜苏芮登陆中国后,29日傍晚,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是自2010年正式启用预警发布机制以来的第二个暴雨红色预警。

北京市气象局也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7月30日凌晨,北京市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发消息,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夜间,北京市将出现大暴雨。按有关规定,此期间天安门广场关闭。

故宫博物院也于7月29日发布关于临时闭馆的通告:7月30日、31日闭馆。开放时间视雨情而定。

据@北京地铁消息,自7月30日首班车起至全市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解除时止,1号线八通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采取封闭措施,封闭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不停车。此外,前门站A口采取封闭措施。

此外,北京已经有3,031人被疏散。北京当局暂停了体育赛事,并关闭了一些旅游景点和公园。

北京彻夜下雨 降雨量恐破历史纪录。

北京夜晚下起瓢泼大雨,民众拍下视频表示,睡觉时忘关窗,被雨水打在身上打醒了,此外多名网友表示被雨声吵醒。大雨彻夜不断一直持续到清晨。

《新京报》7月30日报导,受“杜苏芮”残余环流北上影响,北京将有极端强降雨,降雨量可能突破历史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29日20时至30日8时,北京地区全市平均降雨量28.6毫米,城区平均29.7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门头沟高山玫瑰园,为82.6毫米。

大雨彻夜不断一直持续到清晨,可以看到河流湍急路面有积水,雨势仍没有明显减弱迹象。

北京市水文总站于7月30日0时发布洪水橙色预警:预计7月30日至8月1日,北京市将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北运河流域可能出现橙色预警级别洪水,城区河道、永定河流域、大清河流域可能出现黄色预警级别洪水。

《北京日报》报导,气象预报显示,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夜间,北京市将出现大暴雨,西部、南部特大暴雨。30日2时至31日20时,全市有大暴雨,房山、门头沟、昌平、海淀、石景山、丰台、延庆、大兴、通州、西城、东城、朝阳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

北京市防汛指挥部发消息称,防汛红色预警响应发布至预警解除为止,企事业单位非必要不要求员工到岗上班。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北京市大兴区一名市民30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北京的雨下了两天了,下下停停。而他所在的单位员工继续上班。

北京门头沟58岁的王女士30日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当地的暴雨强度没有那么大。“院子里一下子就积水了,穿拖鞋能把你的脚淹没了,这是大雨。”

王女士透露,她曾经从事建筑行业。北京是一个缺水的城市。城市地下只要不发大水,路面上看不到积水。城市地下排水系统做的好坏,只有下大雨时才能知道。现在北京盖了很多新的小区住宅。而小区的下水管道,并不像过去做的那么粗。因为偷工减料,导致下水道有问题。因此下暴雨时,城市地面就会迅速积水,越来越高。

王女士还说,截止目前,北京的地铁还没有全面关闭。但是除了故宫之外,还有一些旅游景点也关闭了。

有专家提醒,这次降雨强度恐超越2012年的721北京特大暴雨事件。

2012年7月21日,北京降特大暴雨。当时的报导称,这场特大暴雨堪称百年一遇,当时引发土石流与严重淹水。官方的数据称,造成79人死亡,逾万间房屋倒塌,160万人受灾。

王女士说,2012年7.21北京特大暴雨时,她家住的院子里,一下子水就张到人的小腿。“这次的暴雨还到这种程度,要不就是真正的特大暴雨还没来呢。”

赵兰健:匿名官员担心郑州7.20惨案再现

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对大纪元记者披露,最近北京、河北持续降雨。他的一个朋友是政府官员,向他透露,河北各地的水库水满了,要往下游放水泄洪。那么可能会引起人祸。他的朋友已经预感到了危险的存在。那么这种危害能否影响到北京,目前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赵兰健说,他的朋友很担心北京和河北的建筑质量和城市排水设施,以及大暴雨的强烈程度。一旦河北多地水库泄洪,恐怕难免河南郑州7.20惨案再次发生。

赵兰健说,他不能透露他朋友的具体身份,他的朋友把其焦虑的情况转告给他,希望他联系境外媒体,让有关方面提高警惕、有所防范、规避风险、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2021年7月20日,河南郑州突降特大暴雨,导致城市严重内涝、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多灾并发。暴雨将郑州地铁多处车站和隧道淹没。当时,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内的水深接近2米。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大纪元记者方晓、骆亚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