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台风加速壮大!估提早变强台 强降雨恐灌全台4天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9日】

杜苏芮台风前脚刚走,年第6号台风“卡努”接棒!中央气象局资料显示,轻台卡努目前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持续向北北西进行,未来可能通过台湾本岛北方的东海,估下周二起北台湾受影响、不排除可能有剧烈降雨。而日本气象厅观测指出,卡努加速升级中,逐步达到中台强度,且下周三(8/3)就可能提前跨过强台门槛。

根据中央气象局消息,轻台卡努目前位于鹅銮鼻东南东方1600公里处海面,北北西逐步转北西前进,台风中心可能会通过台湾北部海面,下周二8/1-8/2是卡努最接近台湾本岛的时间,由于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预计将带来4天降雨,而《公视》报导指出,预报员曾昭诚说明下周三后西南风影响降雨强度,则要视台风距台湾远近而定,不排除会有剧烈降雨。

而日本气象厅“台风情报”7/29中午12时资料显示,目前是轻台的卡努加速壮大,原本预估8/1就有可能会转为强烈台风,不过目前预报指出,卡努可能提前在7/31就转强台,而8/2上午从台湾本岛扫过后,接着就可能会登入中国沿海进入华中地区。

(壹苹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