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震撼 ( 连载八 )



【正见网2004年07月30日】

内景:广州的医院 ─ 昼

丁燕慢慢睁开眼睛, 模模糊糊中最后看清了坐在床边椅子上的是张慧。

丁燕:真真呢?

张慧:我让他爸爸带她跑了。

丁燕微笑着。

丁燕:其他同修们呢?

张慧:尽量跑,但是我知道蒋晖被抓了。你醒了,太好了,我一直在担心。你要不要喝点水?

丁燕:你快跑。

张慧:什么?

丁燕:快跑!现在没有警察,最好的时候。

张慧:我走了,谁照顾你?

丁燕:你快走,真真需要你,有更多的人需要你,你不能为了我一个人留在这儿,一会警察来了,看我醒了,你就走不了了。

张慧:我不能走。

丁燕听到窗外有小鸟的叫声。

丁燕:你看窗外。

张慧走到窗前,看到一只鸟。

丁燕:真真说过她想回家,她想上学,这是她的权利,但是在我们的国家,现在却要让她放弃真善忍,这不公平。在中国,还有很多的真真。真真喜欢像鸟儿一样的飞翔,自由自在,现在虽然环境恶虐,但她的内心世界是广阔的,在那里她可以拥有永久的幸福。但是中国好多的民众,他们只能听到政府的一面造谣诽谤,对于他们而言,只能生活在充满谎言的世界中,无论是精神还是物质,他们的世界被谎言封闭的透不过气,整个社会在道德前窒息。他们需要你,他们需要真象。时间对于你来说已经十分紧迫而珍贵了,对于他们又何尝不是,快走吧!

张慧点点头,跑了出去.

内景:石家庄劳教所 ─ 昼

一个年轻的警察张海,大概25岁,刘亿,26岁,和一个大概40多岁的警察娄玉宝,坐在办公桌后,抽着烟,屋里烟气熏人。丁燕站在办公桌前的空地上。手被铐着。

张海:一看你这样就难转化,上一个劳教所都治不了你,在这你就别做同样的梦!

丁燕:大法弟子在哪里都是清醒的。

张海:你!你还炼不炼法轮功?

丁燕:法轮功教人修炼真善忍,我会永炼不止!

娄玉宝递了个眼色给刘亿,刘亿放下手中的笔,在抽屉中拿出了一张纸和一个笔,放到了桌子上。

刘亿:丁燕,这是纸和笔,你自己过来签个保证不炼了,就可以对你宽大处理。

丁燕:我永远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

娄玉宝没说话,走到墙角的一个箱子旁边,拿出一个夹手指的刑具,走到丁燕身边,张海走了过来。

张海:丁燕,这叫十指连心!

他们一左一右用力拉着刑具,夹的丁燕斗大的汗珠从额头殷出,丁燕闭紧眼睛,咬紧牙关,就是不屈服。刘亿把头扭到了一边,不忍看。他们拉着,绳子断了。

张海:哎呀,真扫兴,准是虫子磕的,要不不能这么不听使唤!
张海和娄玉宝回到座位。

娄玉宝:好,丁燕,你不是清醒的嘛,那你就清醒的回答我,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都有谁?

丁燕:丁燕!

娄玉宝:你要是好好配合还会有点好果子吃,要不然,就是你自找的。说,再给你一次机会!

丁燕:我只会告诉你法轮大法好!这场镇压是江XX的妒忌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浩劫!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好功法,信仰真善忍有何罪过?

刘亿:好像是她在审问我们,这怎么记录?

娄玉宝:你们为什么召开新闻发布会,难道你不爱国吗?

丁燕:正因为我爱国,我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中国自镇压以来一面倒的媒体抛出对法轮功及创始人的栽赃、陷害谎言,全中国的同胞们被洗脑式的灌输着,作为在大法中受益良多的修炼者不忍看到灾难落向我们的同胞,因此,万万千千大法弟子,前赴后继的进京上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公民享有合法上访的权利。然而对于法轮功学员上访办成了又一个监狱,因此学员们上人民的广场展示功法,想说的只是法轮大法好,然而警察成了土匪,那么,召开新闻发布会,将法轮功的美好告诉世人,将迫害的不合法性告诉世人,难道这不是在维护我国人民的知情权吗?你希望你自己永远被谎言所包围吗?这才是真正为民族、为广大的生命付出。
张海站起来一拍桌子。

张海:大胆,丁燕!你以为这是什么地方?这是劳教所!到这了还敢站着说话?跪下!

丁燕:我说过,我不是罪犯。

娄玉宝闻言,暴跳如雷,从腰上拿下电棍,张海也顺势跟上抄起一杯水就泼到了丁燕的脸上。娄玉宝用电棍不停的抽丁燕的脸和身上。丁燕躲闪,张海将她按倒在地。

丁燕:你们还是人民的警察吗?你们执法犯法!

娄玉宝:我告诉你,脱了这身警服我们就是流氓。这可是电棍,没见过吧!我今天还没打人呢,手早就痒痒了!张海,在浇一杯水,过过电!

丁燕:你们伤天害理,善恶有报!

刘亿低头走出了审讯室。

内景:走廊 ─ 昼

刘亿的背后传来打人的狞笑声。

张海(画外音):说,你还炼不炼法轮功了?

丁燕(画外音):炼!

娄玉宝(画外音):还嘴硬!电嘴!上脚镣,我让你生不如死!我让你说!

丁燕(画外音):只要迫害一天不停,我就要把真象讲下去!

刘亿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

刘亿:这年头,好人不好当啊。

内景:牢房 ─ 夜

20岁的罪犯:郭颖,33岁的罪犯:刘敏,26岁的罪犯:高巧,和丁燕在一个牢房关押。丁燕带着手铐脚镣坐在地上闭目打坐,其他三个女孩子都在静静的看。丁燕睁开眼。

丁燕:你们想学吗?

郭颖:我看你真象一个大菩萨。

刘敏:是啊,想学,但是现在可能不行。以后要是不镇压了,我一定学,看你遭的罪,我害怕。

高巧站起身来。

高巧:你说咱丁燕多好,真善忍哪点惹着谁了?怎么就不让炼呢?丁燕,我以前不理你,后来又对你凶,那时我真的不知道法轮功这么好,我们看电视上说的都是什么杀人啊,我是害怕晚上你会杀了我。可是你不但不记恨我,反而给我讲了很多故事,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要是早点接触法轮功,我就不会到这里来了。谢谢你!
高巧说着去握丁燕的手。正好碰到了伤口。丁燕倒吸了一口气。

高巧:对不起,丁燕,我忘了你有那么多的伤。

丁燕笑着。

丁燕:没事。其实不用谢我,就谢谢我们的师父吧。我开始也是对人生充满了疑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活着,是李洪志师父一字一字的教我法理,让我懂得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伟大内涵。你们虽然现在不能炼,记住真善忍,对你们的一生都会有好处的。

刘敏:这脚镣手铐都带了三个星期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你每天一被叫出去我们就担心,每次回来,你都旧伤添新伤的。

丁燕:谢谢您们。我炼炼功就感到轻松很多,不用担心。外边是不是下雨了?

郭颖到铁窗前踮着脚看去,外边雨夹雪淅淅沥沥的下着,一股寒气逼人。

郭颖:是的,是雨夹雪。

丁燕:你们今天怎么都哭哭啼啼的,天不早了,该休息了。

刘敏:我也不知道,就是心里不得劲儿。那我们都睡了,你还有伤,也早点睡吧。

他们就睡在水泥地上,有个褥子垫着。郭颖躺在丁燕旁边。

郭颖:丁燕姐姐,你给我背一段转法轮吧,我每次听你背书就睡的好香。

丁燕:这样吧,今天姐姐教你被一首李洪志师父写的《洪吟》,你以后任何时候都可以背,好不好?

郭颖:太好了!

丁燕:

做 人

为名者气恨终生,
为利者六亲不识;
为情者自寻烦恼,
苦相斗造业一生。
不求名悠悠自得,
不重利仁义之士;
不动情清心寡欲,
善修身积德一世。

狱警(画外音)
刘大哥,这么晚了还来这里?又要提审谁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