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船被强风吹翻 至少30死

戴芙若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8日】

警方称,周四(7月27日),一艘菲律宾客船在马尼拉东南部的拉古纳湖(Laguna Lake)被强风吹翻,造成至少30人死亡。

警方表示,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但没有立即提供名为MBCA Aya的船只在黎刹省(Rizal)倾覆时船上的总人数。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表示,这艘船在距比南戈南镇(Binangonan)卡利纳万村(Kalinawan)约46米(约150英尺)处遭遇强风袭击,乘客惊慌地移至船的一侧,导致船倾覆。

黎刹省警方表示,在海岸警卫队和其它地方当局的帮助下,搜救行动得以立即展开,有30人溺水身亡。

黎刹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营救其他乘客的(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但没有提供其它细节,例如翻船时船上有多少乘客和船员。警方承诺会提供最新情况。

台风杜苏芮(Doksuri)袭击了菲律宾北部,并在菲律宾群岛的大片地区带来季节性季风增强降雨,于周四离开。

暴风雨天气造成的船只沉没导致至少30人死亡。

据救灾官员称,在周四的船难之前,至少已有9人死亡,主要是因为山体滑坡、洪水和树木倒塌所致。台风还导致数千人流离失所。

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曼德‧巴利洛(Armand Balilo)表示,由于台风已从该国离境,这艘客船获准从比南戈南镇驶往附近的塔利姆岛(Talim Island)。

目前,至少四个菲律宾北方省份仍处于台风警报之下,禁止渔船和小型船只出海。然而,持续的降雨淹没了更南部的多个城镇,包括位于黎刹省西部人口稠密的首都马尼拉大都会地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