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现强暴雨 汽车像纸盒般被冲走

骆亚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8日】

近日,四川泸州遭遇极端强降雨,城区被淹,网上发出的视频显示,汽车像纸盒一样被冲走。官方媒体对此鲜有报导。

7月27日,四川泸州发生强降雨并引发了洪涝,当地民众在社交媒体发出的视频显示,大量汽车逃离的速度跟不上水流的速度,被冲走,连重量级大卡车也难以幸免,受灾情况严重。

视频中,有的车辆还亮着车灯,灯光随着水流翻腾 ;有的小车在街上漂流时,遇到障碍物被挡住,后面小车再被洪水冲过来后互相叠加,水退去后,这些小车就堆成小山。

也有的小轿车在漂流过程中遇到大树阻挡,被卡在树枝中间。

甚至有大卡车在短短几秒中,被洪水冲得往后退,随后被掀翻,淹没在水流中。洪水过后,整个城市一片狼籍。

泸州古蔺县居民在微博上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

目前,正是四川省准备迎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召开的最后时刻,新华社官方微博,从昨天到今天(28日)早晨都是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各种相关报导,没有报导泸州发生的水灾。

其它媒体也鲜有报导。微博上陆媒“封面故事”称泸州发生暴雨、内涝,“7月27日凌晨3时40分,四川泸州古蔺县受暴雨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并未报导受灾详情。

成都头条也只是称泸州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其中古蔺县西北部大暴雨,累计雨量古蔺酒街201.5毫米。

只有沸点新闻在报导中提及灾情严重,“四川泸州,古蔺县遭遇极端强降雨,县城大面积停电,道路积水严重,交通受阻严重。街道上多辆汽车像纸盒一样被洪水冲走”。

但这些媒体都报导了一被困女孩被警察救出。中国公众多年来抱怨说,中国共产党控制下的中国媒体对公众关心的问题或新闻不是捂着不报,就是把丧事当喜事来宣传。

在社交媒体上,仅有的几篇泸州强暴雨的报导,基本关闭了评论。网友不满的声音只是偶尔也会露出,还有网友不满表示,像这么大的洪水都上不了微博热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