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紫禁城重现“千龙吐水”壮观画面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3日】

中国大陆不少地区,这两天遭遇暴雨袭击,其中北京降雨最强的地点就在故宫紫禁城,因此城内也出现久违的“千龙吐水”壮观景象,而在湖南,则是有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一口气掀翻了五户人家的铁卷门。

 狂风挟带冰雹,无情的袭击,平常看似坚固的铁卷门,被吹得像窗帘一样,随风拍打,房子里面一片狼藉,还听得到屋主的尖叫声。

湖南民众:“当时就是一阵风过来,20秒就把5个卷帘门(铁卷门)全部都吹跑了,家里面的东西肯定是起飞,两把菜刀都被吹得几米远,最后面我不是爬的是被风吹着跑的。”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21日湖南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风,不但把住户屋顶,笨重的太阳能热水器吹下楼,砸在车上,还吹倒当地社区里的一面墙,所幸没有传出伤亡,来到浙江,有民众则是拍到了龙卷风,

浙江海宁气象局人员:“我们也看到那视频(影片)了,应该是杭州湾应该是江面上的,因为我们陆地上所有的观测站,它这个风都不大的都没有出现大风。”

除了大风之外,平常很少下雨的北京,22日也降下暴雨,雨势最强的地方就在故宫紫禁城,也只有这时候,才能看出墙上这一排排的龙头石雕原来不只是雕像。

大陆媒体新闻旁白:“兽嘴有3厘米的出水口,出水口贯穿排水兽,三大殿的台基共有1142只排水兽,宛如千龙吐水煞是壮观。”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千龙吐水的设计,不仅让大殿台基不会淹水,吐到地表的水,也会流过各种明沟暗渠,辗转排入城墙外的护城河,再一次验证,当初紫禁城兴建时精湛的排水设计。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