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中共迫害24年 美一直声援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1日】

1999年7月20日,中国共产党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迄今已经24年。今年7月20日,美国国务院重申美国一直声援法轮功的承诺。

“今天,我们认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在境内和境外发起镇压法轮功及其数百万修炼者、倡导者和人权捍卫者的运动24周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在一条推文中说,“我们声援这个群体(法轮功)。”

美国无任所大使拉沙德‧侯赛因(Rashad Hussain)也在推特上写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应该结束对法轮功信徒长达24年的迫害,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核心的佛家传统冥想修炼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针对性的迫害伤害了数百万修炼者,其中包括在美国的个人。”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修炼方法。它包括打坐炼功和基于“真、善、忍”原则的道德教育。20世纪90年代,该修炼方法在中国广受欢迎,估计有7,000万至1亿信徒。共产党政权认为这对其控制构成威胁,因此在24年前发起了一场全面镇压运动。

这场迫害持续至今,数百万法轮功信徒被关进拘留所,遭受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在这场运动中丧生的法轮功学员无计其数。

7月20日,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米勒提到美国对几名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实施的制裁,并补充说“这是一个我们仍然担心的问题”。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弗兰克‧沃尔夫(Frank Wolf)也揭露了中共政权的虐待行径。

“7月20日是中共迫害法轮功24周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以最强烈措辞谴责中共的残暴行径。”沃尔夫先生在发给《大纪元时报》的一份声明中写道。

“中共当局骚扰、拘留、监禁和杀害了数以千计的法轮功学员。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遇难者多达5,000人。我们赞扬美国政府采取措施追究中国(中共)政府的责任,包括对侵犯法轮功学员和许多其它宗教团体宗教自由的(中共)官员实施制裁。”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进一步敦促美国政府与包括联合国在内志同道合的国际伙伴合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工具打击这些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将继续与我们的民间社会伙伴合作,共同期待有一天法轮功群体以及中国所有有信仰和传统的信徒能够自由、安全、和平地进行礼拜(实践信仰)。”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联合主席、新泽西州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在一份声明中呼吁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且让中国(中共)和中共官员“对其罪行负责”。

声援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皮特‧塞申斯(Pete Sessions)说,他“很自豪能够支持这些人,并支持全世界的宗教自由”。

“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已有24年之久。”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绝不能忽视每天针对中国和平修炼法轮功的民众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哥伦比亚特区国会代表埃莉诺‧诺顿(Eleanor Norton)发表声明,支持反迫害行动。

“在中国(中共)迫害法轮大法24周年之际,我写信支持哥伦比亚特区和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他们正在努力结束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诺顿女士是一位终身民权倡导者,她希望表彰那些呼吁结束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以及那些在中国仍面临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和那些因信仰而死于中共之手的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是一种和平的宗教,其基础是通过教义、冥想、舒缓的动作和有规律的呼吸来自我完善。二十多年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中共)政府手中遭受了无情的迫害。有关迫害的报导包括拘留、酷刑和摘取器官等。”她写道,“炼习法轮功的人唯一的‘罪行’就是生在一个不宽容的社会。”

她写道,中共的“镇压和暴力”提醒了美国人他们可能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她写道:“我们必须努力唤起对那些在中国遭受迫害人们的意识,而他们自己无法做到这一点。我声援许多法轮功学员,他们为自己选择的宗教信仰的言论和实践自由而斗争。我听到了你们的声音,我与你们站在一起。”

众议员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Brian Fitzpatrick)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并提到了上个月提出的一项举措。该举措将对参与中共策划器官贩卖活动的人实施制裁。

“1999年的今天,中共对法轮功发起了残酷的迫害,法轮功是一种基于“真、善、忍”的精神修炼。《法轮功保护法》(Falun Gong Protection Act)旨在制止对这些和平民众的酷刑、强摘器官和杀戮。”他在推特上写道,“释放法轮功(学员)。”

华盛顿集会

7月20日,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行大型游行和集会,抗议中共过去24年来对法轮功团体的残酷迫害,呼吁“解体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

部分法轮功学员、人权组织领导人、专家和政策制定者等1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以表示他们对法轮功的支持,并谴责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

“20年前(中共)确实发起了一场种族灭绝行动。”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妮娜‧谢(Nina Shea)说,“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

(英文大纪元记者Catherine Yang报导/李言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