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破纪录暴雨!“泰姬玛哈陵” 遗址城墙恐毁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0日】

印度北部连日暴雨引发严重洪灾,导致超过150人不幸罹难,且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如今就连世界遗产“泰姬玛哈陵”(Taj Mahal)的外墙及花园也被洪水吞没,这也是时隔45年来首次淹至陵墓城墙。

综合外媒报导,尽管印度适逢雨季,但气候变迁加剧致灾性洪患与发生频率,至今恒河支流亚穆纳河(Yamuna river)已经达到有纪录以来最高水位,超过205公尺的洪水基准线,严重洪灾造成至少150人丧命,紧急撤离逾2万6千人。

报导指出,由于该地区持续降下豪大雨,洪水也涌入泰姬玛哈陵的外城墙以及后花园,不过幸运的是,这座17世纪象征永恒爱情的著名古迹并未受到破坏,且相关单位已在周围堆放沙袋,阻挡洪水入侵,另外也确保排水系统通畅无虞。

根据官方声明,即使洪水不幸淹进泰姬玛哈陵也绝对不会损坏主要陵墓,因为当初的设计建造就是为了抵御洪水。

不过,洪水似乎没有吓退持续涌入泰姬玛哈陵的游客,来自瑞士的20岁学生表示,看见水位上涨这么多觉得很疯狂,“不过能亲眼目睹泰姬玛哈陵实在太美好了。”

CTWANT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