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加国议员促政府制裁中共

耀采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0日】

“我们听到你们的声音,我们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世界也知道正在发生什么。正义必须伸张,这些严重侵犯人权的肇事者必须被追究责任。24年来,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法外处决、活摘器官,这些都是中共政权所犯下的最令人震惊的侵犯人权行为之一。”

在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迫害发生24周年之际,加拿大国会议员迈克尔·库珀(Michael Cooper)在19日接受大纪元专访时,对全世界范围内和平抗争、反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支持。

他说:“作为国会议员,我将继续利用一切机会加强谴责这些侵犯人权行为,并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行动,包括在本届政府实施制裁行动。”

7月20日中午,渥太华部分法轮功学员将在中使馆前聚集,抗议中共对法轮功长达24年的迫害,并要求中共立刻停止迫害,释放包括加拿大人家属在内的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活摘器官仍在发生 加拿大应确保S-223有效实施

两天前,追查迫害法轮功组织发布报告称,2019年4月28日,哈尔滨市的法轮学员张秀琴,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2医院(原解放军第211医院)的传染科被活摘器官。在院方清理遗体时,张秀琴苏醒了,并被一位有良知的医生发现。张秀琴在弥留之际,讲述了自己被中共酷刑虐待、被活摘器官的惨烈遭遇。

库珀说:“这是极其严重的,这些非同寻常的侵犯人权行为正在发生,并且是由北京的共产政权指挥的。”

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已故的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和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2018年在国会作证时表示,截至2016年中期,中国每年至少进行60,000例移植手术,这意味着中国每天大约有150人因活摘器官被杀害。

库珀议员说,加拿大通过的法案S-223是为执法部门提供工具的重要一步,可以对参与此类活动的个人(包括出国进行未经捐赠者同意的器官移植的加拿大人)进行刑事起诉。《刑法》中还有其它条款可供使用,但这些条款是在该法案通过之前就已实施。

他说:“从执法的角度来看,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需要足够的资源和工具有效执行这些《刑法》条款。因此,既然这项法律已经通过,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它的效果如何,以及需要什么额外的资源来确保它最有效的实施。”

迫害波及加拿大 议员:中共是敌对政权

目前在渥太华的卡尔顿大学就读的刘之源的父亲刘舟波因为拒绝放弃法轮大法信仰,曾被非法判刑九年,期间受尽折磨。去年,因为在北京地铁发真相短信,刘舟波再次被中共拘禁。今年3月底,他被非法判刑三年半。

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女士自2017年就被中共非法关押,2020年又被判刑8年,两年多音讯全无,外界怀疑孙茜在拘留期间遭到长期刑讯逼供。

库珀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政府需要利用一切机会向中共提出这个问题。他说:“我无法想像孙茜和其他法轮功学员在中共手中所遭受的痛苦。我知道,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大声疾呼,继续提出这个问题,并向政府和全球事务部长施压……以解决这一问题。”

“我的心与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同在。……我认为这样的案例强调,我们要按照北京(中共)政权的本来面目对待它,它是一个敌对的政权,敌视加拿大的利益,敌视加拿大人的权利。”

制止迫害需要具体行动:联合盟友 制裁中共

虽然1999年迫害发生后,加拿大是第一个公开谴责迫害的国家。但库珀议员认为,谴责是一回事,采取具体行动才是最重要的,而加拿大政府缺少具体的行动。

他认为,加拿大应该与盟友合作,对中共实施制裁,特别包括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加拿大政府应该重建“宗教自由办公室”——前哈珀保守党政府设立的办公室,目的是监督和揭露信仰迫害,包括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库珀议员建议使用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追究对和平的法轮功修炼者实施严重人权侵犯的中共官员——有充分记录的那些参与这场迫害的中共主要官员。加拿大政府是时候将谴责的言论付诸实践了,采取实际行动,并与其他国家合作实施制裁。”

他说:“美国最近就对某些参与这些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共官员实施了制裁,加拿大应该仿效。”

立法打击中共海外渗透

多年来,加拿大法轮功学员也遭受中共特务的威胁、骚扰和恐吓。身在加拿大的刘之源和国内母亲的通话被监听,之后,他接到陌生人的威胁电邮,威胁他不要在海外为自己的亲人发声。

库珀议员认为,中共针对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在内的加拿大华人的干预,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这是对我们主权的侵犯,也是对加拿大人安全的威胁。这些干扰活动大部分是通过北京大使馆和驻北京领事馆(包括多伦多和温哥华办事处)进行的。因此,我们需要确保任何参与此类活动的北京(中共)外交官立即被驱逐出加拿大。”

“如果你要来这里干涉和针对加拿大公民,这将是向北京(中共)外交官表明‘不欢迎你们’的重要一步。同时发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加拿大不会支持北京(中共)欺凌加拿大人。”

他觉得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至关重要,“美国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就已经有了代理人登记,澳大利亚也于2018年设立了这一机构。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重要工具,可以追究与北京政权行动一致的个人或作为北京政权代理人的责任,包括在法律的最大范围内追究他们的责任。”

他表示,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对两名参与非法中共警站的个人提出指控,加拿大也需要采取同样的行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