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人权律师:法轮功受迫害之惨 无法回避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20日】

“这是一种可怕的行为,令人毛骨悚然。我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就是门格勒医生(Dr. Mengele)在大屠杀中的故事。”著名人权律师和人权活动家妮娜‧西亚(Nina Shea)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就关于发生在中国的活摘器官事件表达了她的感受。

她说,“使用囚犯进行医学实验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残酷。而它正在大规模、以工业式的规模发生在当今,这真是令人震惊、太可怕了!”

西亚律师说,“确凿的证据表明中共政权对其暴行在撒谎。我们看到在针对维吾尔族的(强摘器官)这一点上现在已经被承认了。当然,如果中共在一个地区犯下种族灭绝罪,那么他们同样可以针对另一个群体犯下同样的罪行,这一点都不奇怪。”

妮娜‧西亚律师是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她的工作为推动宗教自由和少数民族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于2005年,获得由普瑞斯特林基金会颁发的普瑞斯特林奖(The Preston Awards)。该奖表彰她在自由和人权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2015年,她因对国际宗教自由和人权的杰出贡献获得了马丁‧路德‧金奖(Martin Luther King Jr. Award),该奖项是由美国联邦政府授予个人或组织的,表彰在促进种族和宗教和解、公民参与和公民权利等领域具有卓越成就者。

今年2023年,妮娜‧西亚律师荣获法轮功之友颁发的人权奖项。

法轮功遭受迫害之惨烈让人无法回避

二十多年前,在妮娜‧西亚刚刚走上她的人权律师行业之初,就和法轮功接下了不解之缘。那时,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到残酷的迫害和打压。然而在国际社会上,很少人知道什么是法轮功,听到的都是中共对法轮功的大肆宣传和诽谤。

在那样的情况下,当她了解到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后,她表示作为一名律师,她所听到的迫害,惨烈之巨让她无法回避。她回忆道,“迫害的严重性让我感到震惊,令人难以置信,在当今这个时代,一个政府会对自己的公民,整个的一个信仰团体进行大规模的抓捕,并将成千上万的人关进劳改营。”

妮娜‧西亚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那时她还是一名刚刚从法学院毕业不久的律师。“当时,中共对法轮功开展了大规模的虚假宣传活动,而美国人以前又从未听说过这个团体。”这也促使她了解到了法轮功究竟是什么,“他们是关于身心灵的精神修炼。”她说道,“那是第一次引起我的注意。这让我意识到每个国家都需要对其监狱和拘留设施进行监督。”

与此同时,中共摆出一副看似温和的姿态,“看起来是那么友好,想要开放市场,与我们所熟知道的毛时代和苏联时期都大为不同。”事实果不其然,“当我们开始谈论迫害这件事时,其他人就很难相信。”她说,“我们便开始收集证据,而且证据越来越多。”

中共在撒谎 收集证据走过艰辛之路

“当我听说这件事并开始调查时,我意识到那里有一些东西,是如此可怕,让我们无法忽视,我们必须作更深入地研究。”然而可想而知,在寻找证据的过程中会遇到什么,“你会遇到一堵砖墙,因为没有透明度”。

妮娜‧西亚律师开始了她四方征集证据的历程。“我不得不去征募更多的人介入。我试图让美国政府介入,我去找国会议员、医疗界的医务人员,我试图找出到底发生了什么。”然而,“(那时的)我们并没有太大的信心让人们相信这是真的。”

“这很难解释,因为一方面,中共发布了大量虚假宣传,谴责法轮功、妖魔化他们;另一方面,法轮功又是基于中国的、本土华人的运动,是基于亚洲的中国的哲学体系,在这里没有人听说过。”

“事实上,这是一场新的运动。”他们了解到,法轮功始于90年代初,在中国大陆得到迅速崛起和广泛的传播。在寻找证据的过程中,妮娜‧西亚律师介绍道,慢慢地人们开始对这个修炼群体熟悉了起来,人们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城市看到法轮功摆放的图片展板,看到了当初在中国的公园空地上人们炼功的景象。

面对中共政权整部国家机器对法轮功猛烈的攻击,妮娜‧西亚律师说,当时真的很难讲得清,这是一种源自中国古老文化的功法,“无论你说是道教、佛教、还是打坐冥想,面对中共政权的撒谎,很难解释清他们究竟是谁。”

中共活摘器官犯下群体灭绝罪

24年过去了,中共政权对法轮功的迫害依然继续。在这24年当中,大量确凿的证据也不断地涌现。特别值得提到的“该领域的一些人、英雄、巨人,比如加拿大的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他们开始做记录,开始关注在中国移植中心的突然崛起。”妮娜‧西亚律师说,“从床位数量上,以及中国根本没有自愿捐献者名单的事实。人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这些被移植的器官是从哪里来的?”

2006年7月6日,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发表了第一份《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报告指出,从2000年开始,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一直在发生,而且遍及中国。到了2009年,麦塔斯和乔高共同写的《血腥的器官摘取》研究报告,得到正式出版。

人们看到在中国出现了这么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这个全新的行业,大规模崛起的同时,也涌现出关于法轮功学员在没有任何正当程序的情况下被失踪、大规模被监禁或拘留和劳教的报告,而这些法轮功修炼者都是健康人,他们成为移植的“最佳捐献者”。西亚律师介绍说,“当人们把这些点联系起来,这对中国人来说看起来实在是非常非常的糟糕。”

从中国大陆不断的传出的报告,那些不是“猜测”他们是活摘器官受害者的报告,同时还有医生和其他囚犯和看守的证词,以及良心犯定期采集血型的证词,证明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妮娜‧西亚律师说,“中共抓捕法轮功的方式构成了群体灭绝的证据。”

她介绍,通常,证明群体灭绝要有两个条件:

一是,根据国际法有表达消除一个团体、宗教团体或种族团体,本例为宗教团体的意图,还必须有证据表明该组织不会被彻底消灭,因为这正是国际法所要保护的意义所在;

二是,必须有某种程度严重的身体伤害的证据。

在法轮功遭到迫害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同时拥有这两个要素”。妮娜‧西亚律师介绍,1999年,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镇压,声称在三个月内要彻底消灭法轮功,并在党内设立了建立在法律之上的610组织,专门实施这一目标。与此同时,有大规模的逮捕、拘留;记录在案的失踪、记录在案的杀戮;有的家人会在他们的亲人去世几周或几个月后收到一盒亲人的骨灰。

对非法器官移植的支持必须停止

妮娜‧西亚律师的前半生和她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关注宗教自由问题,并对世界各地进行监控。她表示,这是确保美国外交政策的支柱,“因为美国对其它国家有着重大的影响力。无论我们采取或不采取行动,都会影响到那里的自由和宗教自由”。

针对在中国大陆还在发生的活体摘取器官移植的现状,妮娜‧西亚律师表示,首先,“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不参与、不支持。”

她说,“我曾看到过有344名器官移植外科医生的名单,他们是来自中国大陆在这里接受培训的,由我们自己的医学院和医院来培训,这或许已经构成了某种支持。”她说,“无论是作为合作研究也好,还是研究资金或其它什么类型的基础支持,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天。我认为这种情况必须停止。”

她表示,我们需要政府出面,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法案,制止强制摘取器官移植,该法案需要立法成为停止强摘器官法。而这也仅只是一个开始。

为惩罚中共对良心犯的活摘器官罪行,2023年3月2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了H.R.1154号法案(链接)被称为“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该法案以413票对2票获得通过,这是美国首次采取非象征性的立法措施,来打击这一暴行。

妮娜‧西亚律师最后说,“我认为实际上无论有没有法律,总统和国务卿都可以下令来完全终止这类的交流和支持。”

(新唐人记者Steve Lance采访,大纪元记者于丽丽编译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