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凤凰城已连19天破43℃ 专家:恐损心脏功能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19日】

亚利桑纳州凤凰城18日气温创下连续第19天超过华氏110度(摄氏43度)的长热浪纪录,美国南部估计5800万人本周将承受100度以上高温,一如南欧、中东和中国,也气候炽热。

根据气象预报,美国19日将同时面临严峻气象挑战,从夏威夷热带风暴到阳光带(Sun Belt)各州破纪录高温、乃至于加拿大野火浓烟越过边界为许多地区带来空气污染,三大祸害同时夹击。

凤凰城的热浪到下周之前,甚至还有上冲115度的可能。该市燠热反应消减中心主任洪杜拉(David Hondula)说,本市人口快速成长,新移民又多,这阵子“很可能是许多凤凰城居民所经历过最高的温度。”

美国南部从南加州到德州到佛州,今年的夏天已是「极度燠热」,本周还有5800万南部居民将经历100度以上的高温。
凤凰城居民华伦(Tonyea Warren)说,她一家虽已熟悉燠热天,这阵子的连续高温还真让人难受,靠开优步计程车维生的她,本周最热的时候,一天只能上路2小时。

29岁,一辈子住凤凰城的华伦说,“我是有心理准备,但这次不同,我从未感受到这么热过。还真是不同型态的热。”
高热原因是西南部异常强烈又持续的高压气团,在上空垄罩好几个礼拜,不但水气少,连云层都不见几片,炽热的太阳直射,把地面烤成火炉一般。

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更是连续19天,高温超过摄氏43度,打破1974年以来的纪录。有些人热到快崩溃,但也有人不畏高温,排队购买头奖彩金累积到新台币312亿的威力球彩券。不过专家警告,极端高温会损害心脏功能,有心血管疾病者一定要多喝水,待在室内避暑。

世界气象组织专家JohnNairn:“(日夜)持续高温会让人体,难以降温非常危险。

专家纷纷警告,极端高温会损害心脏功能,有心血管疾病者,请务必待在室内,多喝水降温,来保住小命。

亚利桑纳州15日电力需求创新高,达8191兆瓦(MW) ,与德州天气相呼应。预计未来两天,德州中部从圣安东尼奥北部延伸到达拉斯地区将飙升到至少华氏105度。

除了热浪之外,全美多个地区也将遭到其他异常气候的威胁。加拿大野火烟害18日仍在各地飘荡,加州、新罕布夏州以及田纳西州等地都出现危及健康的空气品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