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击欧洲多国 给数百万人带来健康风险

张婷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15日】

极端高温正在席卷欧洲一些国家,给数百万人带来健康风险。本周末意大利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创下历史新高;而希腊已经停止了下午时段的送货服务;法国和匈牙利的核电厂即将或已经削减发电量。

在雅典,夜间气温将连续15天不会低于25℃(77℉)。雅典的许多居民早上6点就开始到附近的海滩寻求缓解。希腊当局已下令停止中午到下午5点之间的送货服务,而著名的雅典卫城将在此期间关闭。已有一些参观古迹的游客需要急救。

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去年欧洲各地有超过6万人因夏季热浪而死亡。另一份报告显示,随着天气变热,欧洲许多国家都没有为极热天气做好准备,这些地方所建造的房屋大多是为了帮助居民抵御寒冷。

伊比利亚半岛(又称西班牙半岛)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气温逼近2021年8月创下的42.7℃的纪录。根据全球天气预报系统(Global Forecast System)的数据,马德里的气温预计将在7月18日达到42.1℃。与此同时,据彭博社和Maxar Technologies Inc.的报导,德国柏林周六(7月15日)的气温将超过35℃,为今年迄今为止最热温度。

高温正在影响整个地区的交通和能源系统。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 SA)本周末将削减一座核反应堆的发电量,因为高温限制了可排入罗讷河(Rhone River)的水量。法国电力公司在将水排入河流之前先用这些水冷却其反应堆,水道过热可能会威胁鱼类和其它野生动物。

在匈牙利,保克什(Paks)核电厂周四(7月13日)表示,由于用于工厂冷却的多瑙河河水温度达到29.72℃,该核电站正在减少发电量。运营商没有具体说明电力何时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欧洲航天局(The European Space Agency)警告说,7月意大利西西里岛(Sicily)和撒丁岛(Sardinia)可能会面临48.8℃的历史性高温。

随着“塞伯鲁斯”(Cerberus)反气旋消退,来自北非的下一个热浪“卡戎”(Charon)将进一步提升意大利部分地区的气温。

这促使意大利各个城市发出高温警告。意大利交通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也发布行政命令,以热浪为由对火车工人罢工进行干预。周四早些时候开始的罢工被减半至12小时。

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佩特⾥‧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极端天气“正在对人类健康、生态系统、经济、农业、能源和供水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必须加紧努力,帮助社会适应不幸成为新常态的(极端天气)情况。”塔拉斯说。

极端天气还导致北半球海洋变暖,威胁到可能引发海洋生物的灭绝,以及可能有损害渔业的入侵物种到来。据世界气象组织称,未来几天地中海部分地区的气温将超过30℃。

尽管欧洲一些地区遭到酷热天气袭击,但英国和北欧地区的气温比往年要凉爽。根据全球天气预报系统的数据,奥斯陆7月19日气温将降至8℃,而伦敦下周二(7月18日)将经历11℃的气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