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泥石流灾害频发 五省至少43人死亡或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11日】

近日,中国多地遭遇强降雨,导致泥石流灾害频发,死亡人数众多。截至7月10日,甘肃、湖北、重庆、陕西、四川等地区,在13天内官方通报已23人死亡,20人失联。实际遇难人数可能更多。

甘肃泥石流 已11人死伤、失联

据央视新闻消息,7月10日23时34分,甘肃省夏河县章子沟村遭遇强降雨,发生泥石流灾害。截至7月11日9时59分,已造成2人死亡,2人失联,7人受伤。

网传视频显示,章子沟村一片狼藉,泥水浑浊没过膝盖。泥泞的道路散落着许多岩石,有房屋被冲毁。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气象局7月10日22时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黄色预警,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合作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东乡族自治县、临夏县、和政县,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

湖北泥石流 2人死亡7人失联

湖北省也发生泥石流灾害。7月8日16时许,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月山村发生山体滑坡,高速公路上的一处施工工地被埋,许多工人被困。当天救出5人,9人失联。

截至7月10日,这场灾害已导致2人死亡,7人失联。失联人员生还的可能性渺茫。

重庆泥石流 至少15人死亡4人失踪

7月3日、4日,重庆多地暴雨成灾,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来不及逃生的居民惨遭灭顶之灾。

网传视频显示,灾情最严重的万州区洪水汹涌,大量泥水淹没居民区,桥梁和一些汽车被淹。民众在水中等待救援。

还有视频显示,巫山抱龙河边的房屋瞬间坍塌,消失在洪水中。

据官方通报,该区五桥、长岭、白羊等36个镇乡街道发生洪灾,受灾人口超过3.7万人,超过1.15万人紧急避险转移,截至5日,因灾死亡15人,失踪4人。

由于中共官方一贯掩盖真实情况,民众质疑洪灾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陕西镇巴县山洪、泥石流 遇难人数不详

7月1日晚,陕西汉中市镇巴县遭50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爆发山洪、泥石流灾难。洪水冲垮民房、80条道路受损中断。洪水导致大部分乡镇停水停电,通信中断,大面积农作物被毁。

网传视频显示,凶猛的洪水冲入村镇,街道被淹没,一些民房被冲垮,道路被冲毁,停放的汽车也被泥土、石块掩埋了一半,有村民在洪灾中遇难,人数不详。

四川汶川至少7人失踪4人遇难

6月27日凌晨1点左右,四川汶川县遭遇短时强降雨,绵虒镇板子沟和威州镇新桥沟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导致900多人紧急撤离。

官方通报,截至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灾害已造成至少7人失踪,其中4人遇难。真实数据不明。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