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导演:不惧中共威胁 法轮功真相电影遍布全球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07日】

动画纪录片《长春》讲述了一群法轮功学员通过电视插播,揭露中共谎言的事件。这部电影在世界各地的电影节上斩获殊荣。最近,导演杰森·路特斯来到韩国参加人权电影节期间,接受本台专访,来听听他的故事。

杰森·路特斯:“我认为这是一个关于人们有言论自由的故事,让人们信仰他们想信仰的东西,然后能够讲话,特别是当他们被不公平或不公正对待的时候。这很重要。”

电影《长春》是结合动画和真人访谈形式拍摄的纪录片,耗时六年制作完成,还原2002年3月长春法轮功学员利用电视插播,揭露中共谎言的事件。插播之后不到一小时,中共就开展了镇压,抓捕了5000人,其中18位参与者受到酷刑,甚至被迫害致死。

杰森·路特斯:“有些人为了发声甚至失去了生命。所以有人把他们的故事讲给你,你想分享给大家,替他们发声,因为他们不能再为自己发声了。我认为当你拍电影时,如果你真的用心去做,真正找到故事的核心和所讲述的内容,你总能学到一些东西,总能随之成长。我认为这部电影中有一些非常吸引人的东西,那就是这些人因为发声而承受了磨难。”

电影《长春》的汉语名字,就是发生插播事件的城市名,是永恒的春天之意。

杰森·路特斯:“我认为这非常有趣,因为这个城市实际上在遥远的北方,气候寒冷,所以条件会更恶劣,但我认为这也与他们的情况非常相似。尽管他们处于非常恶劣的环境中,他们感觉到了一些东西,可以说他们经历了冬天,但仍然满怀希望。”

来自长春的该片主创、漫画家大雄,插播事件大抓捕时逃亡北美。大雄和导演杰森·路特斯在制作过程中,多次遭到中共施压,他们的视频游戏在中国遭下架。

杰森·路特斯:“在制作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游戏出版了,但却在中国所有商店的货架上消失了。我联系到我的代理,她告诉我,中国当局已经找过他们了,迫使他们与我的公司断绝关系。她问我,你是不是在做与中共政府的方向不一致的事情?大约同一时间,我妻子的家人,我妻子是长春人,她的家人还在当地。

“公安局开始与他们联系,威胁他们,告诉他们说:‘我们知道你家人在海外从事什么活动。’有点像隐蔽的威胁。告诉他们说,他们警察知道我们的家庭成员是谁,对他们施压。”

虽然遭到中共打压,但是随着更加深入的了解法轮功,杰森更加明白了中共的邪恶。法轮功学员的经历也给杰森带来启发,明白邪恶最怕曝光。

杰森·路特斯:“我采访了一个在中国南方被拘留的人,他被折磨得非常厉害。但有时候,当局不再那么严厉对待他了,他当时并不知道原因。当他离开中国时,他得知他的家人一直在向美国政府官员反映他的情况。他的名字出现在媒体报导中,甚至某个人权组织的报告中也有他的名字。结果发现中共当局会知道他的情况,这会改善他在中国的处境。所以我明白了,聚光灯帮助他改善了处境。我所做的就是写了一篇专栏文章,在《华尔街日报》上写了一篇关于当局和腾讯如何共谋施压的文章。此后,他们就不再直接骚扰我的家人了。”

电影《长春》2022年3月15日在塞萨洛尼基纪录片节首映,是第一部代表加拿大征战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电影,并斩获多个电影节奖项。

杰森·路特斯:“所以这部电影已经在50多个电影节上放映。我走遍了欧洲、澳大利亚,现在在亚洲,印度也放映了。我没有亲自去印度,但我这周会去南美,也会去阿根廷。所以这部电影已经遍布各地。

“它也在至少十个国家的影院上映,还卖给了许多国家的广播公司。因此,它将在世界范围内的英语市场播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