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立法严惩活摘 台南议会通过决议

赖友容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05日】

当前全球正在进行制止活摘器官暴行的人权行动,台湾立法院推动“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法”,地方的县市议会也跟进声援,台南市议会于4日通过决议,支持《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谴责中共活摘暴行并宣导国人了解活摘器官真相。

决议案包含三大重点,第一,严厉谴责活摘器官反人类暴行;其次,支持《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又称《反活摘之世界宣言》)所推动的各国反活摘的刑事立法;第三,请台南市政府告知民众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真相,并宣导《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中禁止境外器官买卖的规定,呼吁民众勿前往中国从事非法的器官买卖及移植。

 
台南市议会副议长林志展。

该提案率先获得台南市议会议长邱莉莉、副议长林志展的支持。林志展说,台湾是以“人权立国”的国家,严厉谴责活摘器官的反人类暴行,台南市议会共有28位跨党派议员共同提案,并于今日定期会通过决议,响应“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他呼吁台南市民勿前往中国从事非法器官买卖及移植。

目前台湾有桃园市议会、台北市议会及新北市议会,加上台南市议会通过决议,已经有4个地方议会参与响应,林志展呼吁其它县市议会一起来参与,共同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不人道的行为。

台南市长黄伟哲说,他反对活摘器官,也支持立法严惩活摘器官。

台南市长黄伟哲则表示,他感谢台南市议会通过声援反对活摘器官的决议,还有28位议员的热情支持,基于人道,他反对活摘器官,支持《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

台南市议员沈震东。

主要提案人民进党议员沈震东表示,台南市议会28位议员以“共同提案”方式提案,支持《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所推动的刑事立法运动并谴责中共活摘暴行,是希望让更多市民知道议会对于活摘器官是非常反对的,他也期待更多的议会及有志之士一起努力来反对活摘器官,同时推动《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宣言》所宣示的内容。

沈震东在提案中特别提到,“活摘器官暴行下,最大的受害群体,就是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团体成员,他们已成为中共镇压政策下,主要的器官来源。” 这也让他为法轮功学员打抱不平。

台南市议员李宗霖。

台湾基进党市议员李宗霖表示,活摘器官在文明社会根本不存在,文明国家是不会做这样惨不忍睹的坏事;但在中国一直不断地传出活摘器官案例的发生,所以才必须要明文立法地制止活摘器官,而明文立法制止并不表示它发生在台湾,而是提醒全世界民众,活摘器官不断地在中国等地发生着。台湾是民主所在地,要坚决地反对活摘器官。

李宗霖说,如果台湾的地方议会都来响应支持严惩活摘,就更能证明台湾对违反人权的事及对民主的追求,是不容许中共进一步干扰的,也是凸显出台湾跟中共不一样的地方。

国民党议员卢崑福表示,他很高兴市议会通过声援“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法”。他说,人权是普世价值,台湾以人权立国,希望全台湾人民都能关心、明白活摘器官问题,而政府要宣导、禁止境外器官买卖,同时呼吁勿从事非法器官移植外,也谴责活摘器官暴行。

无党籍议员颖艾达利表示,“反活摘之世界宣言”阐明各国也应加强民众对于活摘器官的非法性的认识。他建议台南市政府应周知民众关于活摘人体器官暴行的真相,并呼吁各国合作调查活摘器官的相关暴行。

台南市议员朱正轩。

民进党议员朱正轩表示,有关反活摘的世界宣言是全球的普世人权价值,没有任何生命或个人应受到这暴政的压迫而牺牲生命,更不应受到不人道活摘的遭遇。他希望透过立法让更多人重视正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的事,全世界一起来做就可以让中共的暴政暴行曝光给世人。他也希望更多的县市议会跟进支持,把清楚的对人权的捍卫,及对个人生命的安全保障,做更明确的宣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