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均气温创新高 7月3日成最热的一天

徐简

【正见新闻网2023年07月05日】

根据美国国家环境预测中心的数据,星期一(7月3日)是全球有记录以来平均气温最高的一天。

随着热浪席卷全球,全球平均气温达到17.01摄氏度(62.62华氏度),超过了2016年8月创下的16.92摄氏度(62.46华氏度)的纪录。

最近几周,美国南部一直遭受酷热的影响;在中国,热浪仍在持续,气温超过35摄氏度(95华氏度);北非的气温接近50摄氏度(122F)。

就连目前正值冬季的南极洲也出现了异常高温。位于白色大陆阿根廷群岛的乌克兰维尔纳德斯基(Vernadsky)研究基地最近打破了7月份的气温纪录,达到8.7摄氏度(47.6华氏度)。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的气候科学家弗里德里克‧奥托说:“这不是我们应该庆祝的里程碑。”如果这样发展下去,对人类和生态系统来说等于是“死刑”。

加州伯克利地球学院的科学家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只是“今年创下的一系列新纪录中的第一个”,他们预计“气温将被推向新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