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泥石流 7人失联 寻获一对夫妇遗体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27日】

2008年曾发生大地震的四川汶川,6月27日因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引发泥石流。至今为止导致7人失联,当局紧急转移受威胁群众900多人,并进行紧急搜救,一对夫妇遗体已被寻回。

据内媒报道,事发于27日凌晨时份,四川汶川县境内受无人区短时强降雨影响,绵虒镇板子沟、威州镇新桥沟两处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目前,已妥善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900余人。经排查,7名群众失联,正在全力搜救中。​​​汶川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汶川县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情况通报。

村民跑上山坡避险

板子沟村姓张村民向记者指出,26日晚10时以后,当地下了一阵雨,但持续时间不长。半夜里他正在家中看电视,听到有人喊泥石流来了,同时听到轰隆隆的响声,他赶紧带着妻子跑到家对面的山坡上,村里其他村民也都跑上山坡避险。泥石流发生时,他们村有人想到河边停车的地方把车开出来,不料被冲走。该村共有5人在泥石流中失联,2对夫妻和1名男性村民。

板子沟村另一村民表示,被找到的2人是一对夫妻,已经不幸遇难了。

新桥村另一名村民表示,她听说有一名失联者是一名年轻的司机,20多岁,还没结婚。

灾害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山洪泥石流应急预案,应急、交通、水务、自然资源立即开展抢险救援、道路抢修、群众安置转移、灾情评估等工作。组织公安、消防、森警、电力等409人开展失联人员搜救工作,后续信息将及时通报。

事发后,当地的国道213及317线仍然畅通。

(星島頭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