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大拿桥塌 列车坠河 河水疑受污染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25日】

蒙大拿州24日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一列运载危险物品的货运列车在驶经横跨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的铁路桥梁时,桥梁突然坍塌,多节油罐车掉入湍急河水里,所幸列车人员安全,并无伤亡报告。

事发所属地区斯蒂沃特郡(Stillwater County)紧急事故负责官员斯塔米(David Stamey)表示,列车运载货物包括沥青等石油产品及硫磺。当局已关闭了黄石河下游的饮用水取水口,以评估河水遭污染的情况。现场记者报道目睹一些黄色物体从坠河的油罐中流出。

斯塔米表示,坠河的货运车厢共有八节,漏出的危险物品经上涨的河水稀释后,现场工作人员并没有立即危险。

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24日早上6时左右,当桥梁坍塌时,出事货运列车正要驶过,蒙州灾难紧急处理部门即时收到通知。

出事后,斯蒂沃特郡大批铁路工作人员及联邦铁路管理局官员赶到了现场,这一带地区位于人口稀少的黄石河谷,周围是牧场和农田,用水全部来自这条河。

蒙大拿铁路公司发言人加兰(Andy Garland)发表声明说,货运列车人员全部安全,没有伤亡报告。他又说,目前的工作是致力解决事件对该地区的任何潜在影响,并努力了解事故原因。

大桥坍塌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当地黄石河河段最近连降大雨,水位上涨。此前黄石河曾在2022年发生史上最严重的洪水氾滥,对黄石国家公园及附近城镇造成破坏。

邻近的黄石郡(Yellowstone County)官员们说,由于有潜在危险物质泄漏,当局已在自来水处理厂、灌溉区采取了紧急措施,并要求居民节约用水,并关闭当地的钓鱼河道。

蒙州州长强佛特(Greg Gianforte)也发推文表示,州政府随时准备支援蒙大拿铁路公司及郡政府的需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