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热浪72小时98人丧命 印度飙45.1°C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18日】

印度北部近期受到极端热浪影响,多地出现摄氏40多度的高温,甚至达到45.1度,造成北方邦与比哈尔邦在短短72小时内,已有98人因高温死亡。随著热浪持续且其他邦也可能受到高温影响,比哈尔邦部分学校关闭、中央邦宣布延长暑假,医生表示,尽管死者的死因不同,但酷暑可能是一大因素,住院人数正在上升中。

综合新德里电视台、今日印度等报道,北方邦当地大多数地区出现摄氏40度以上高温,在15日至17日期间,巴利亚(Ballia)一间地区医院收治的病患之中有54人死亡,至少400人因发烧、呼吸困难与其他并发症被送进医院。

相关人员透露,大部分患者年龄在60岁以上,本身皆有既存健康问题,病情因极端高温恶化。死者死因大多为心脏病发作、脑中风和腹泻。北方邦政府已从首府勒克瑙(Lucknow)召集医生团队做进一步调查。

依据印度气象局数据,北方邦巴利亚16日最高温来到摄氏42.2度,比平时高出4.7度。医院内部装设风扇、冷却器与空调,防止病患与工作人员中暑,也因为病患不断涌入,医生及辅助医务员的人数也增加。

除了北方邦,邻近的比哈尔邦情况也不例外,有44人因极端热浪死亡。比哈尔邦至少有11个地区出现摄氏44度以上高温,首府巴特纳(Patna)出现摄氏44.7度,学校将关闭至6月24日,而城镇斯赫伊克普拉(Sheikhpura)达到摄氏45.1度。

随著热浪持续,中央邦政府决定延长暑假至6月30日。印度气象局表示,未来3至4天将持续受到严重热浪影响,之后才会逐渐减弱。

(E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