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船严重超载翻覆希腊外海 至少79死、数百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16日】

一艘移民船因超载在希腊外海沉没,截至目前为止已知至少79名移民溺水身亡,有欧洲救援慈善机构表示,船上约有750位乘客,联合国移民局则推估乘客可能约有400人,但还有数百名移民失踪,死亡人数恐怕会继续大幅上升。

《路透社》报导,据信该艘船只为20至30公尺长,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船上实际的乘客数众说纷纭,但希腊当局拒绝对人数进行估计。截至当地时间14日中午,有104人已经获救。

有报导称,这艘移民船是从北非国家利比亚出发,匿名的船运部官员则表示,登上该船的移民大多数来自埃及、叙利亚和巴基斯坦。希腊国家广播公司则指出,船只自利比亚出港后,准备前往义大利,却在途中沉没。

希腊海岸警卫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不知道船上有多少人,尤其是在甲板下方,但据说船上非常拥挤,‘外甲板上的人太多了,已经站满了人’。

欧盟边境机构周二在希腊外海的国际水域发现了这艘船,义大利当局随后向希腊发出警报。接着有机构人员靠近船只,船上的人表示,船长已经搭乘小船逃离该移民船,希望向当局寻求协助。

然而希腊海岸警卫队称,他们的特工想提供帮助时,几在外层甲板上的移民‘拒绝被协助,并表示希望继续航行’。一名官员表示,该艘船后来于周三凌晨2时左右翻覆,最终沉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