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地震35次?云南一村庄频繁爆响 居民恐慌

李恩真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15日】

近期,云南昭通镇雄县一村庄频繁发生爆响及震动,不少村民家里出现裂缝,引发当地居民恐慌。中共官方通报称,当地20天内发生地震35次,爆响原因至今不明。

事发地点在镇雄县泼机镇庙山村,多个视频显示,6月13日上午10时26分许,听到“砰”的一声,看到房屋晃动很大,整个过程持续几秒钟。还有视频显示,有村民家墙壁上的裂缝长达一两米。

13日下午1时58分一段视频显示,村里有几个大人带着几个小孩坐在院子里聊天,又一发生一阵爆响,房屋又发生晃动,大家吓得马上站起来,有孩子被吓得又哭又叫。

住在庙山村崩岩小组的一位居民对大陆九派新闻表示,从5月26日开始,经常听见这种声音和剧烈抖动。6月13日已经响好几次了,14日早上更为严重,震得鸡飞狗跳,房屋也开裂了,晚上都不敢睡觉。

在泼机街上的一位居民说,14日是他第一次感觉到剧烈抖动,早上9点多钟发生两次,刚睡醒就被吓着了。

此外,附近多村居民都反映近期有晃动感。

大象新闻报导,当地居民表示,近日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房屋已经开裂,严重影响生活。“太频繁了,最近十几天都这样,一天要震个7、8次”。

村民表示,泼机镇庙山村附近山体曾因煤矿采空开裂,有人还曾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对此,镇雄县防震减灾局工作人员14日中午回应称,最近频繁监测到震感反应,震级大多1~2级,暂不清楚原因。

当地村民表示,此事三年前就发生过了,当地政府至今未解决。

6月5日,当地居民曾向镇雄县委书记投诉:泼机镇庙山村崩岩小组地底响声频繁,导致山体房屋震动开裂,此事大前年就发生过了,办事处也有人去看过,之后就没消息,现在已经很严重了,附近有煤矿开采,真怕哪天造成山体滑坡,房屋倒塌,望领导能够给村民一个解决方案。

此事引起舆论关注后,6月14日,镇雄县官方发布通报称,该区域自今年5月26日以来,地震部门共监测到地面震动事件35次,其中:2级以上3次、1.0~1.9级11次、1级以下21次,最大震级为6月13日10时26分36秒发生的2.5级。目前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

对于官方通报,大陆网民表示,“2.5级的地震有这么大动静,骗鬼呢!”“那里的村民说的是附近的煤矿放炮放的。”“太不安全了!”“谁家地震这么久呀,房屋都开裂了。”“每天生活在恐惧之中。”“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房屋倒塌。”“养这么多公务员干嘛?”

还有人说,“下面煤矿空了,我们的山体都开裂了。”“镇雄到处煤矿挖空,钱被人赚走了,留下了灾难。”“暴力采矿导致的山体垮塌?还是内部凹陷??这样不节制的开采下去,非得死了人才会重视起来?”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