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山崩重创海地 至少42死11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06日】

恶劣天气袭击海地10省中的7省,暴雨引发洪灾与山崩,受灾最严重的利奥甘尼(Leogane),有3条河流泛滥。海地民防官员5日表示,目前已造成至少42人丧生、11人失踪。

洪患在海地全国摧毁数以百计房舍,使多条道路损坏,灾情惨重。

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西南方40公里处的利奥甘尼受灾程度尤其严重,有3条河流泛滥,造成严重灾损。官员说,当地至少有20人丢了性命。(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利奥甘尼市市长亨利(Ernson Henry)告诉法新社:“居民感到绝望,他们失去了一切。洪水毁了农田、冲走牲畜。”

他表示,有数以千计家庭受到影响,人们迫切需要食物、饮水和药物。

据联合国统计,这次受到暴雨影响有3万7000人、1万3400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海地人道主义行动协调员包尔(Jean-Martin Bauer)说:“这次虽然不是飓风或热带风暴,但受影响的地区看似受到相当大程度的破坏。”

海地总理亨利(Ariel Henry)启动国家紧急行动中心(National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re)来因应灾情。

在飓风季即将到来之际,易受天灾侵袭的海地并不具备降低风暴风险的能力。

据联合国所述,即便是在洪患发生前,海地已有近半数人口需要人道援助,而这个数字在短短5年内翻了一倍。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