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等多地惊现龙卷风 近500人受影响

【正见新闻网2023年06月02日】

6月1日,辽宁省阜新市、开原市、葫芦岛市等多地惊现龙卷风,巨大风柱遮天蔽日,至少造成近500人受影响。

1日,大陆多位网民在网络发布视频指辽宁省突现龙卷风。

其中一个视频显示,辽宁省阜新市发生龙卷风,树木、房屋等处于风口,大风卷起杂物,在地面掀起巨大黑烟,巨大风柱遮天蔽日。

另一视频中,辽宁开原市一疑似田地的地方发生龙卷风,风柱直冲上天,在接近地面的地方风面变大。

还有一视频,辽宁葫芦岛市龙港区某处房屋密集的地方突然刮起龙卷风。

重庆广电集团(总台)新闻频道官方微博1日报导称,阜新当地气象局证实,已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蓝新闻官方微博1日称,目前是辽宁龙卷风集中高发期。

一点资讯旗下的“沸点视频”1日报导称,阜新市市民张先生说,龙卷风在地面移动,估计有六七公里,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阜新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龙卷风主要在郊区移动。

大陆网民纷纷留言表示可怕。“可怕的龙卷风。”“有点可怕。”“这风看着挺吓人。”“辽宁今天好几个啦。”

中共央视新闻1日称,初步统计开原市七十多户受灾、二百多人受到影响,十多位民众受伤送医,当地多趟高铁因龙卷风停驶。阜新市西荒村四十余栋平房、二百余人、10户养殖户受灾;站前街道楼房七十余户受灾。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