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宰相范质遇到的神奇事件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5月31日】

范质,字“文素”,五代十国时期的后周宰相。陈桥兵变后,范质顺应天象变化拥立宋太祖赵匡胤为天子,不仅在新生的宋朝中继续担任宰相一职,还被宋太祖封为“鲁国公”,所以后人又称他为“范鲁公”。

据史料记载,范质身上曾有神奇的事件发生,笔者在此给大家介绍一二。《宋史•列传•卷八》记载,“质生之夕,母梦神人授以五色笔,九岁能属文,十三治《尚书》,教授生徒”。也就是说,在范质出生那天傍晚,他母亲做了一个梦:一个神人送了她一支“五色笔”。后来范质果然很有文采,很会读书,九岁就能写文章,十三岁开始研究《尚书》,甚至达到了可以教授别人的程度。

范质还著有《范鲁公集》、《五代通录》等书籍,特别是他曾经主持编定后周王朝的法典《显德刑律统类》。应梦而生,这可以算是发生在他身上的第一件神奇事件,以后的人生轨迹中他果然很有文采,在文字方面为中国文化做出了贡献。范质母亲的五色笔奇梦,说明命运是有安排的,神就是安排她的孩子未来要从事文字方面的工作,在这方面做出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陆网页中搜索“范质传”,很多网页中都把“质生之夕,母梦神人授以五色笔”这句话删掉了。可见以无神论起家的中共真是想方设法要把神迹、神的存在从历史记录中删除。很多人也因为无神论的毒害不信神,没有信仰,造下各种罪业而不自知。

第二件事情就更神奇了,在范质还没有光宗耀祖之时。夏季某日,他坐在封丘县(今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茶馆里,拿着扇子扇风,突然有感而发,兴之所至提笔就在扇面上写了一句诗:“大暑去酷吏,清风来故人”,透露着对酷吏的不满。

忽然,不知从何处来了个容貌怪异丑陋者,上前对他作揖行礼道:“酷吏冤狱,何止如大暑也?公他日当深究其弊。”此句翻成白话就是:酷吏导致的冤案,比这盛夏酷暑还要可怕的多,你未来要深入探究,纠正这些弊端。此人说完话,连招呼也不打,就把范质的扇子拿走,然后消失了。经过此奇事,范质茫然无措了很长时间,悟不出究竟是何寓意。

后来他路过某庙宇,见到里面神像边上还有个土木泥塑的鬼卒塑像,样子就是茶馆中给他行礼作揖的怪人,再细看竟发现他被拿走的那把扇子此刻就在此鬼卒像的手里。范质因此更加震惊,也瞬间明白了神灵赋予了自己纠正司法弊端的使命。

多年后范质当了后周的丞相,便带头提出由于法律条文过于繁杂、量刑轻重无据,导致贪官酷吏借机欺压民众等弊端。后周太祖郭威就下诏要范质带人重新详定法律条款,这就是后周法典《显德刑律统类》的来历。

范质的神奇经历,说明了神的存在是真实的,无神论是错误的谬论。今日中共治下,不仅有贪官酷吏趁机残害民众,就是中共本身也都在违法发动一系列的政治运动迫害民众。中共的酷毒与败坏史无前例。然而神绝不会容忍中共永久存在,现在中共气数将尽,正面临贸易战、制造业脱钩等一系列国际围剿。中共解体后,公正的司法必将重回中华大地。

资料来源:

《宋史•列传•卷八》、《乐善录•卷七》

原文:《宋史•列传•卷八》:质生之夕,母梦神人授以五色笔。九岁能属文,十三治《尚书》,教授生徒。

原文:《乐善录•卷七》昔范鲁公质未显时,一日坐封丘茶肆中,手所执扇偶书“大暑去酷吏,清风来故人”之句,忽一怪陋人前揖曰:“酷吏冤狱,何止如大暑也?公他日当深究其弊。”因携其扇去。公惘然者久之。后道过一庙,见一土木鬼状貌酷类向茶肆中所前揖者,扇亦在其手中。公益异之。及大用,遂首议律条繁广,轻重无据,吏得因缘为奸。周祖因诏公详定,是为《刑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