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玛娃”成全球最强风暴扑菲律宾 或登台湾

任浩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27日】

联合台风预警中心(JTWC)5月26日警告,台风玛娃(Typhoon Mawar)已经升级为近两年来最强风暴,正带着210英里每小时的狂风逼近菲律宾。预计之后将在扑向台湾的途中降级。

26日晚,JTWC预警,台风玛娃的风力已经高达175英里每小时(282公里每小时),最大阵风更接近210英里每小时(338公里每小时)。目前台风正在菲律宾海西行,即将登录。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台风玛娃在扫过关岛北部之后,已经从4级强度升级到5级强度,荣登近两年来最强风暴榜首,也是自2000年以来全球最强十大风暴之一。

英国《独立报》则引述专家的话,认为台风玛娃在25日被确定为超级台风之后仍在缓速升级。

《华盛顿邮报》则引述气象专家的话,认为玛娃在登陆菲律宾后会逐步降级,但运动轨迹预计将会在台湾再次登陆。

5月24日,当时是4级强度的台风玛娃在关岛造成5万2千户人家断电,大雨瓢泼,大树连根拔起,不少屋顶和车辆被吹跑,部分地区发生洪水。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