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宗教自由大使发推文 贺世界法轮大法日

罗琼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27日】

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发推,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推特截图)

近期,5‧13世界法轮大法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发表推文祝贺,并特别强调要铭记法轮功倡导的“真、善、忍”理念,同时声援为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修炼者。

今年5月13日是第24届世界法轮大法日,在全球法轮功学员庆祝之际,多国数百名政要发来贺信及褒奖,祝贺这个特殊的日子,其中包括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拉沙德‧侯赛因(Rashad Hussain)。

侯赛因在5月13日的推文中写道:“我很高兴与法轮功团体一起庆祝‘世界法轮大法日’,在这一时刻,我们要铭记‘真、善、忍’的和平理想,同时声援世界各地许多为信仰而继续受难的修炼者。”

5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再度关于法轮功学员遭受的迫害,引用明慧网提供的信息,详细披露多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案例,以及中共强行火化遗体的情况,并特别引用活摘法轮功学员等器官的最新证据。

报告引用数据凸显中共迫害的严重性,如:“明慧网报导,2022年有172名法轮功学员因信仰遭受迫害而死亡。2021年,这一数字为132人。”

“明慧网还报告,中共当局逮捕了3,488位法轮功学员,另有3,843人被骚扰。”

侯赛因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共逮捕、监禁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将他们送至集中营;继续镇压藏传佛教徒、中国基督徒和法轮功修炼者,他们中很多人逃离中国。”

5月23日,美国国会国际宗教自由核心小组(IRFC)在众议院瑞本办公楼举行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简报会。多位法轮功学员被邀讲述其家人在中国遭受绑架、判刑,甚至被迫害致死的遭遇。

简报会后,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哈特办公大楼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听取了法轮功学员王珊珊讲述全家人遭受中共迫害的经历。

在参议院举行的圆桌会议上,法轮功学员王珊珊讲述家人遭受中共迫害的经历。(明慧网)

王珊珊的弟弟王旋是神韵艺术团的领舞演员,父母和他们姐弟于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后来一家人被中共迫害得家破人亡,支离破碎。母亲刘爱华在中共对法轮功24年的迫害中,遭受了十几次绑架、关押,在狱中煎熬了十几年,今年3月10日再次遭冤判4年。父亲因被迫害身体遭摧残,于2009年9月含冤离世。后来姐弟俩流亡到海外。

针对中共对法轮功持续的残酷迫害,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于2022年7月21日发表声明,“23年前,中共国开始对精神修炼的法轮功及其修炼者、倡导者和人权维护者进行残酷迫害。对和平修炼者的虐待、监禁和酷刑是不可接受的,必须结束。”

当日,侯赛因跟进发推:“我声援法轮功群体,昨天是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的第23年,数以千计的人受到酷刑、骚扰、监禁,并被迫放弃他们的信仰。这种不公正的运动必须结束。”

2022年7月21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及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发表声明。(推特截图)

去年4月25日,侯赛因在国务院会见了六名法轮功学员代表,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最新情况。他重申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支持,并谴责中共当局的迫害。

2022年4月25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拉沙德‧侯赛因(左三)与法轮功学员见面。(明慧网)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到北京信访局上访。此次上访轰动国际社会,被称为“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上访”。然而中共却诬蔑法轮功学员攻击中南海,于当年7月20日,对之发动了血腥的迫害。

此后,每年4‧25,海外法轮功学员举行和平抗议,制止中共迫害。

参加4月25日会议的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执行主任列维‧布劳德(Levi Browde)曾告诉大纪元,“大使明确表示,他打算在迫害法轮功的问题上非常有力地对抗中共。”

4月27日,针对与法轮功学员的会面,侯赛因在推文中写道:“没有人应该为自己的信仰而遭受骚扰、酷刑或监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