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面对中共迫害 美国及盟友应声援法轮功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24日】

中国当局针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再次引发舆论关注。本周二,美国国会就此特别举办简报会。与会议员、学者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共同声援遭中国当局打压的法轮功群体。

自江泽民在1999年宣布镇压法轮功后,中国当局针对这一民间宗教群体的迫害延续至今。维权网今年四月发布的《中国大陆在押政治犯、良心犯月度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仍然是持续不断,但法轮功学员的反抗也依然是一如既往,毫不畏惧。该报告每个月收集到的遭判刑案例中,法轮功学员是最大群体。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民间平台的相关统计仅是冰山一角,现实中可能有更多法轮功学遭到中国当局迫害。

美议员:法轮功学员仅仅因为信仰  遭受迫害

为此,美国众议院下属国际宗教自由核心小组 (The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Caucus) 在本周二召开简报会。在简报会上,美国佛罗里达州众议员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谴责中国当局长期虐待法轮功学员的行为:“中国共产党有对特定宗教和种族进行压迫与灭绝的长远历史,中国当局希望消灭他们的文化,而法轮功是中国当局的主要目标之一。在中国共产党手中,法轮功学员被起诉、恐吓、审查、关押、强制劳动、虐待、强摘器官,甚至死亡,单纯只因为他们的信仰。”


美国众议员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在简报会中发言。

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妮娜·西亚(Nina Shea)在会上也谈到:“在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压迫中,中国共产党对法轮功的暴行是不常被外界讨论的,但它非常严重,甚至是宗教灭绝的程度。……中国当局迫害中国境内7千万至1亿名法轮功信徒,中国政府对他们进行抓捕、强制劳动、折磨、虐待。关押期间,很多信徒因此消失或死亡。”

西亚还指出,中国当局此前在纽约曼哈顿设立的非法海外警察站中,其海外警察站人员就曾违法在美国境内压迫、骚扰法轮功学员。

周子定:父亲不是法轮功信徒 却被当局以信仰法轮功为由重判

会上,受到中国当局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以及相关家属也分享了他们的遭遇。在油管(YouTube)经营军事频道的博主周子定表示,他的母亲是法轮功修炼者,但是他的父亲不是。然而,他的父亲在近日从美国回到中国后,却无故被当局以参与法轮功为由秘密羁押并被判刑8年:“审判书上说,我父亲是我母亲的共犯。由于我的母亲在逃,主犯与共犯没有太大的区别,因此将我的父亲判刑8年。”

周子定说:“我的祖父去年过世了,我不能去参加他的葬礼,因为我若是回中国,我会被关入大牢。我父亲也不能去参加葬礼,因为他已经被关进监狱。”

法轮功学员季云芝因为信仰被中国当局长期迫害,并在去年3月服刑过程中身亡。季云芝的儿子西蒙‧张(Simon Zhang)也出席了周二的简报会。

西蒙‧张说,他的母亲多次因法轮功入狱,在狱中,季云芝遭受电击虐待、强制劳动等酷刑,并且严重营养不良:“(我母亲被关押的前两次)我们都在她快死亡时才能把她接回家,她生命垂危都是因为酷刑与虐待。2022年的农历新年,她再度被逮捕,这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前3天。警方冲进我们家,并发现有关法轮功的书籍。而后,她在看守所试图绝食抗议,守卫却强迫灌食、虐待并羞辱她,导致她失去意识被送医抢救。” 季云芝在医院待了一个月后,不幸死亡。

美议员:中国政府必须为侵犯人权负责

对于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比利拉基斯议员呼吁美国政府以及国会采取行动:“美国以及美国的盟友应该传递坚定讯号,共同捍卫基本人权。信仰自由应该在全球被保护,美国是自由国家的领导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这么做。没有人应该因为信仰被恐吓、驱离祖籍地、关押,甚至被谋杀。我们不应忌惮中国政府,而应该要求中国负起侵害人权的责任。”

西蒙‧张则呼吁美国政府,制裁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国官员:“很多中国警察跟官员都害怕被制裁,因为如果被制裁,他们的小孩就不能来美国念书,他们退休后也不能移民来美国,他们也会损失存在美国的财产。因此,我希望美国政府可以制裁这些中国官员。”

(自由亚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