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发生7.7级地震 多国收到海啸警报

徐简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19日】

当地时间周五(5月19日),一场7.7级地震袭击了澳大利亚以东的南太平洋,导致瓦努阿图、斐济、新西兰、新喀里多尼亚和基里巴斯等收到海啸警报。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称,地震发生在洛亚蒂群岛(Loyalty Islands)附近,震源深度约为38公里(24英里)。

强烈地震的震中位于斐济西南部、新西兰北部和澳大利亚东部、珊瑚海与太平洋交汇处。

瓦努阿图发布了高达1米(3英尺)的海啸警告。 这比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初步预测下调了很多,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曾预测袭击该岛国的海浪可能达到3米。

据法新社报导,一名政府官员表示,海啸警报促使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当局当天要求沿海地区的居民撤离,至少疏散了一个海滩。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预警发布后不久,瓦努阿图就观测到小海啸波浪。

新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NEMA)表示,第一波海啸迹象可能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到达新西兰海岸的北角附近地区,管理局警告人们不要在水中、海滩和海岸外游荡。

澳大利亚计量局已向位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之间、属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部分的豪勋爵岛(Lord Howe Island)发出海洋海啸警报。

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表示,预计此次地震不会对夏威夷造成海啸威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