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气旋’摩卡肆虐缅甸 死亡增至29人、700多人伤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16日】

‘超级气旋’摩卡(Mocha)14日登陆缅甸,其风速高达每小时240公里,孟加拉和缅甸多处传出淹水、人员伤亡等灾情。据报导,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至少29人丧生。

综合外媒报导,摩卡从孟加拉的柯克斯巴札尔(Cox's Bazar)和缅甸若开邦首府实兑市(Sittwe)之间登陆,大雨几乎淹没实兑市,成为近十几年来侵袭孟加拉湾(Bay of Bengal)的最强风暴之一,许多地区因高压电塔毁损与外界失去联系。目前气旋已离开当地,灾情和伤亡人数随着各地区逐渐和外界恢复联系不断增加。

缅甸军政府发布声明称缅甸境内有至少5人丧生,另有一些居民受伤,除此之外无更多细节,但根据缅甸新闻网《Myanmar Now》援引当地民众的话表示,至少有22名罗兴雅人罹难。

数十万罗兴雅难民2017年为躲避缅甸军方镇压而逃到若开邦,生活在易发生水灾和土石流的难民营地。这些临时搭起的难民营在这次风灾中首当其冲,许多房屋的屋顶被吹走、整个村落被淹没。

一名罗兴雅营地负责人表示,实兑西北部的空都卡村(Khaung Doke Kar)有24人丧生,另一位若开邦青年慈善协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约有2万人聚集在实兑市高地上较为坚固的建筑物中,如寺院、学校等,其中700多人因风灾受伤。两位受访人都因为担心遭到军政府报复而不愿具名。

军方新闻媒体《妙瓦底电视新闻》(Myawaddy TV)表示,目前为止缅甸全境有超过850幢房屋、64所学校、14个卫生医疗院所和7个电塔被风灾吹毁。

(自由时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