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难中真实体悟到了修炼的真谛

辽宁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5月14日】

修炼六年了,从来没有向师父汇报过自己的修炼过程,借此恭贺师父生日之际,我也想写下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向慈悲伟大的师父汇报。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病业中悟道

当晚失眠了, 凌晨三点才睡着,早晨5点50分刚好醒来,开始发正念,中午回家吃饭突然就晕倒了,叫妻子(同修)去做事,妻子没做就火了。

要是岳父、小弟、小美、宇、轩倒了,她会去扶吗?久违的妒嫉心起来了,怎么也压不下去,我过去“压”下去很多回呀,怎么这次不行了呢?不同层次有不同标准,不同要求。再说压本身就是低层次的想法,往高了怎么能还起作用呢。那我到底是饿晕摔倒还是另外空间生命的破坏呢?

我逐渐意识到:不是饿的;不是他人破坏;甚至就没摔倒,而是随心而化。你的思想在哪一层次,它给演化出来的就是什么。

你的心性在哪一高度,你身即在哪一空间,那么不同空间生命体,物质表现形式当然不同了。

转念又警觉起来,自己的这些念头对吗?只有对照大法才能分清啊,对,只有大法才是衡量好坏的唯一标准!判断对错的法宝原本不就在自己手里吗?

这一天是我修炼生涯中的最重要一天,我向前走了一大步,师父的呵护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赋予我智慧,保护我前行。

腹内又隐隐作痛起来,今天压迫感更重,痛感更强,甚至表象上连走路时都有压迫感,肿胀感,似乎随时要炸裂一般。

修炼将近一年时,因与妻子长期存在异议,濒临离婚,过完年回到岳父家,腹部便有异物感,几天内眼见长大,并偶尔作痛。后看交流文章,知道多为怨恨心所致病业表现,随即开始反复看师父有关“病业”的经文,懵懵懂懂开始应对,但效果一直不明显,期间发正念清除旧势力以病业形式干扰,针对性去怨恨心。心里想:这只是假象,大法修炼者怎么会有病呢?师父已经给根除了;尽快提升自己,自己层次上去了,它们就够不着我了;我是大法弟子,李洪志是我师父,你们谁也不配考验我,迫害我,我的生命只归师父管,其它任何生命都不能干扰我、迫害我,我一律不承认......

效果依然不明显,还象常人间表现一样,硬块越来越大,越来越硬,疼痛频次越来越高,期间也上网查过,这些症状对应什么病,怎么调养,日常要注意什么,家人也时常提醒我这个那个,但我很快知道,这些举动都是错的,都是常人的理,你把自己当常人,你就是常人,常人怎么能不得病呢?慢慢知道,只有自己悟到那一层的理了,做到了那一层所要求的,师父才能帮你消业。

那我是不是自己修的太差了,身体才不好转,而是如常人一样,越来越差。慢慢懂得,我修的即使很好,也不是说身体就应该没问题了,所谓就没感觉了,而很可能是这一层的身体早就好了。那为何还是这个表现呢?因为无数层空间对应无数个身体,这一层好了,还有那一层;不是炼功没起作用,只有突破到最后,突破到表层,它才能体现出来。悟到这点,内心从彷徨到欢喜,从疑问到坚定。真是庆幸有《转法轮》宝书在手,事事都有答案,时时都有指引。从此生命不再犹豫,不再需要做出选择(实际上人怎么能自己做出正确选择呢,哪有那个能力,这是人生痛苦的主要根源,即使面对生死)。人为什么惧怕生死,不就是无法选择吗?而心中有了大法,还用选择吗,师父早安排好了一切,根本就谈不上走出生死嘛,那是自然而然的一个过程。从法中我们知道,就是换一件衣服穿嘛,还需要选择吗?选择本身都不存在了!

去亲情

影响我走入修炼的另一个原因,是我先天弱智的儿子,亲情缠绕着我,羁绊着我,使我前半生寸步难行,无奈始终伴随着我,别人随随便便的日常举动,对我而言常常如背压泰山,别说迈步了,直接就是压扁状态。而自孩童起,我就是个倔犟、要强、必须是胜者,周围充斥着表扬声中长大的。这也形成了我虚荣、怕被别人不认可、喜欢和别人比(因对比中没有输过)、不能接受被质疑、更无法接受失败,进而发展成不愿与人交往、自命清高、自以为是、喜欢独处、不能站在对方角度看问题、苛刻、古板、气量小、笑话别人笨一系列问题(大法象一面镜子,把我身上的污点一一显现) 。师父把不好的心一一展示给我,我就得一一去掉。

现在看来都是因果,师父也在将计就计,重点去我这些心。可是过程何其痛苦,掏心挖肺,看不到光明,怀疑自己的悟性,痛恨过自己根基差,这一切都过去了。考验了我的决心,魔炼了我的意志。“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转法轮》)

走过来了,无比甜蜜,憧憬着等到圆满了,将是怎样的美好,难以言表,我心中充满了对修炼的坚定,对圆满回升的期待!对困难和苦难的无视。什么是困难?冷、热、苦、甜都是人才有的,其他任何生命形式中都不存在,那你跳出了三界,这些本身不就不存在了吗?还在人中,就想着无苦、无难,怎么可能,真是痴人说梦。从一开始就错了,不能想办法逃脱苦难,而是提升自己,出了三界,苦难已然不存在。

 “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转法轮》)

去情的过程漫长艰辛,儿子三十岁的年龄才三岁的智商,在特殊学校寄宿,因几乎没有自理能力,一直是我一块心病。夏天穿棉鞋,冬天穿凉鞋,坐在冰冷的石头上,痔疮会不会又加重了。不会洗脚,洗后不知道把脚擦干净,脚一直有真菌感染,上次看到他黑紫的脚,心中怕脚哪天会烂掉。本就是苦难的一生,还要再加重吗?你这做父亲的太不尽职了。(我父亲对我的怨恨心来源于此)。我陷入担忧与痛苦中。去年,180斤的儿子半年内变成了120斤,我心如刀绞,泪水暗流入心间,不能示人,也不愿示人。

这一切的苦在师父的呵护加持下,慢慢冰消云散,师父消减了我终生的苦,我知道是师父为我承受了这一切。慢慢我懂得,把对师父的感恩化成自己对修炼大法的坚定,以此回报师父,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这个。

走近大法

师父开启了我的智慧,赋予了我智慧,我开始走近大法。

对大法修炼形式的认知,是我领悟比较晚的一个方面,也是摔跟头最重的一点。

师父慈悲,再次把我从红尘中拽回来,早在十年前我就看过一遍《转法轮》,当时如获至宝,但是愚钝加上尘缘未了,没有真正走进来,耽误了十年宝贵的修炼时光。这一次是腿一下子动不了了,只能在家躺着(其实都是师父慈悲安排的),无聊间再一次打开《转法轮》,一页、两页;各地讲法,一篇、两篇,我知道这次我已经离不开大法了。整个十个月在家休养,看了一遍经文,种子深深的深深的种入我的心田。

但对大法修炼形式不认识,师父就借同修之口点化我,(感谢同修)腿好后,我不愿回到工作岗位,只想着我就这样“专修”不修得更快吗,在家继续待了两年,期间如饥似渴读经文。一天,去同修家,同修问:“你们不回去上班吗?”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不回去,在家学法。”自己得意于自己的精進、都放弃了名利啊。同修又说:“知道你们没有生活压力,这样闲待着好吗,对吗?”我有些惊诧,这位同修是我见过的修得最好的,不夸我两句,反而这样说?“你明白大法修炼有什么好处吗?修炼方式有什么不同吗?”知道啊,我挺直腰板说。之后明白了,回到阔别已久的工作中。原来,自己学法这么浅薄,对修炼形式一无所知,还不自知,标榜自己。

“大家知道,我们这一法门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不避开、不逃脱矛盾;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问题上吃亏,被别人窃取利益的时候,你不跟别人一样去争去斗;在各种心性的干扰中,你在吃亏;你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魔炼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种不好的思想影响下,你能够超脱出来。” (《转法轮》)

这些法一遍遍進入我脑海,之后两年,知道自己走对了路,不能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爱怎么做就怎么做,我行我素不行。人怎么能看到自己的路在哪里呢?而且原来的路大多都是错的,都可能是旧势力安排的,必须全盘否定,才能走上师父安排的路。只有完全的信师信法,毫无附加条件,师父才能管你。

接下来两年,我们在常人中工作、生活、修炼,最大限度保持与常人一样,慢慢懂得了为什么大法这样修,为什么大法修的快,修得扎实。原来只是学法,没有实践,纸上谈兵,根本无法领悟真正的法。现在知道了,只有实践,才能实修,才是实修。不断修正自己的行为,在吃苦跌倒中才真正明白了法理的精髓,才明白了很多过去只看书学法所没有明白的法理。

都说学法、学法,听师父的听师父的,经文中每句话都是师父说的,你听了吗,按照师父说的做了吗?达到标准了吗?我们修炼中遇到的每一关,每一难,都需要照着法去悟,去做,而答案都在法中。多么简单的理。

任何时候都用师父的原话去思考,行为上还远远没有做到,三件事都没做好,不算大法弟子,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真正的大法徒。

师父给了每个人模版,你不描,怎么能绘出图画呢?是师父保证我修炼圆满吗?不是,是自己的意愿和决心。

初次投稿,一点粗浅认识,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