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翻翻! 云南高温42度 西班牙5年大旱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12日】

北半球才五月天,西班牙出现5年来最严重干旱,水库蓄水量只剩5%,农民缺水苦不堪言,而中国大陆云南则是高温冲破摄氏42度,但同一时间,南半球的纽西兰却降下豪雨,一名学生受困洞穴罹难。专家说追根究底还是暖化酿祸。

壮观的深谷溪流,这不是美国大峡谷,而是西班牙南部,当地出现五年来最严重干旱,四月降雨量只有平均值两成,水库蓄水量只剩5%。

安达鲁西亚省上演抢水大战,警方周二逮捕了26人,他们在水库集水区开凿250个水井,涉嫌非法取水灌溉果园。

靠天吃饭的农民欲哭无泪,开着拖拉机,绑着空瓶子,上街要政府想办法。

西班牙农民:‘农作物都快渴死了,果树难以存活。’

就连亚洲的中国大陆,高海拔的云南地区,也出现5月破纪录高温。

云南元江县气温副局长姜希睿:‘最高气温出现在5月7日,为42.2摄氏度。’

气温图一片红通通,北球高温干旱,南半球却淹大水。

纽西兰周二遭遇豪雨侵袭,北岛最大城市奥克兰在一天之内,降下五月一半的平均雨量。有高中生校外教学时,突然遭洪水困在洞穴内,一名学生不幸罹难,追根究柢惹祸的还是暖化。

CNN主播:‘格陵兰冰川融化快速,比原先预想的还要快,可能加速海平面上升。’

专家发现格陵兰消失的冰川,融出的洞穴高度相当两座自由女神,今年又加上圣婴现象捣乱,旱涝天灾恐怕更严重。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