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瓜达拉哈拉爆满落幕 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12日】

2023年5月10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Conjunto Santander Artes Escénicas, 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 剧院进行了两场演出,圆满结束了当地本年度两天三场的演出,当晚票房爆满。据主办方介绍,因当票房火爆,应观众要求,在开演两周前临时加场,原计划两天两场的演出,改为三场。

5月10日正是墨西哥的母亲节,很多家庭选择观看神韵来庆祝这一节日。不少女性观众纷纷表示,这是她们得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有观众看到自己的母亲如此喜爱这场演出,表示开心的同时,也感恩能与母亲一起分享观看神韵的美好时光。

婚庆策划人获意外惊喜:看神韵是最好的礼物

2023年5月10日晚,墨西哥产品经理Ricardo Arboleya Gutiérrez 先生送给太太Gabriela Vazquez de Arboleya一个的惊喜,来祝贺她度过母亲节——那就是带她来看神韵巡回艺术团今年在瓜达拉哈拉的最后一场演出。

Arboleya表示,这是她得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Arboleya赞道,“哇,美得无以言表,真是史无前例的演出,非常神奇,服饰风格独特,仿佛从未来回到了过去。 ” Arboleya介绍自己从事婚庆业务,包括计划、组织、装饰和设计婚礼、生日聚会等。

“看看艺术家们的自律性,让我印象深刻,所有的天幕布景和舞蹈家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协调默契,这本身就是一门艺术。 恭喜他们!”她说。

Gutiérrez先生表示,自己去过中国好几次,但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美的节目,“今年能在瓜达拉哈拉看到神韵,真的很开心。 编舞很完美,我们很想明年再来。”

Gutiérrez看了神韵的广告之后,悄悄买了票,然后带着蒙在鼓里的妻子来到剧院,“我需要带我太太来这里看演出。 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地方,而她没有,所以我觉得这是让她欣赏中华文化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Arboleya也幸福地说,“我到了剧院,就说——哇!因为(到达剧院前)20分钟我才刚看过广告,没想到真的来现场看演出了,这是我得到的最好的母亲节礼物,一个美妙的惊喜。”

神韵展现的是天人合一的境界

“神韵展现的是天人合一的境界!”这是Hector Benjamin Jaramillo Felix观看神韵的体会。

Hector Benjamin Jaramillo Felix是一位演员,同时也是一名就读于数字动画专业的大学生。5月10日下午,他与母亲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第二场演出。这是母子二人第二次来观看神韵。

作为一名演员, Jaramillo Felix说他热爱自己的职业,“因为可以用艺术的方式在众多观众面前展现不同的角色。就如同神韵演员用音乐、舞蹈来展现中国历史,用一种艺术的表现手法揭露当今中国的共产政权对传统和信仰的迫害。我想今后在新闻中我们会了解更多关于迫害的事实。”

“中共政权不允许人们做想做的事,不允许有自己的信仰”,他说,“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不让讲真相的神韵在中国上演。所以不管你信仰佛教、基督教还是其它宗教,只要你想要保留自己文化的精华,就必须坚定信仰,做你认为对的事,不管别人说什么。这是我从神韵演出中体会到的。”

“这是我第二次来看神韵,她给我美好而奇妙的感受,”Jaramillo Felix接着说,“演出融合了音乐、舞蹈和舞台设计,教会你生活中许多东西,让你有醍醐灌顶的感觉。”

Jaramillo Felix认为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人感觉超越自我,“神韵演员仿佛并非凡人,而是与自然合而为一的仙子。神韵展现的是天人合一的境界。我想这是神韵想让世人知道的,因为人与自然本来就是一体的。这也是为什么神韵能让你对自然、对传统、对文化和生命本身产生非常美好的感情。”

Jaramillo Felix觉得神韵给人的启迪在于,“不管经历多少艰难困苦,不管如何被迫害打压,传统文化的精神永存。而神韵正致力于复兴这种传统文化。那么对于其它的民族和文化,是不是很有借鉴性呢?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尽力保护自己的传统和文化呢?”

他表示会推荐朋友们来看神韵,“虽然不是所有人都有和我一样的领会,有些人可能还把神韵当作一般的演出,但我想更多的人会了解神韵的深刻内涵。”

母亲Consuelo Felix León是一位哥伦比亚品牌的代理商。她说,“神韵最吸引我的是她展现了美好的中国传统文化。舞蹈家、舞台布景(天幕)和服装都无与伦比。艺术家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 令人钦佩。”

Felix León认为女高音的演唱唱出了神韵的内涵,“她的演唱给我触动很深,她唱出了人与人之间,人与神之间应该是怎样的一种联系。那些关于慈悲与爱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我觉得整场演出讲述的都是关于这个主题。每一个场景都有她的内涵,既有地理景观的美丽,又充满了人性之美。虽然这世上也有黑暗和丑恶,但这更让我想靠近善和美,靠近神。”

让Felix León最为触动的故事是《前所未有的罪恶》,“那个女孩的器官被活摘并且被盗卖了,这故事让人痛心。我们应该尊重别人的生命,有人还不明白这一点,人类是应该彼此尊重的。”

Felix León说她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是“尊重与爱”。

心理学家观神韵:生动活泼 启迪人心

“看神韵让我有一种被包容、被接纳的安全感。”这是Uriel Rodríguez Avila看完神韵后的感受。

Uriel Rodríguez Avila是一位心理学家和健康导师。5月10日下午,他与母亲Maria Elena Avila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以此来庆祝母亲节。

“演出生动活泼,色彩绚丽 ,启迪人心。”Rodríguez Avila说,“我被演员们青春的朝气、严格的自律和奉献精神深深吸引了。我突然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狭小的世界,而真正的宇宙是如此广阔,超出我的想像。”

Rodríguez Avila坦言,疫情曾让他感到绝望和沮丧。而今天看神韵, 他又充满了希望和力量。“我曾经以为生活再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再也看不到文化演出和大型表演了,人类要失去他们的特性了。可如今,这一切又回来了。看神韵让我感到,这个世界远比我们在屏幕上看到的要广大,深奥得多。在她面前只能保持一颗谦逊的心。因为对于这个宇宙,我们所了解的太少太少了。”

“这是一种被包容、被接纳的安全感”,Rodríguez Avila接着说,“对于这个世界到底能给与我们什么,以及如何利用好大自然的馈赠,我们都知之甚少。我们要学习的、要传播的太多了。今天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家庭,这么多来自各地的人如此渴望观看神韵演出。”

Rodríguez Avila感恩能与母亲一起分享观看神韵的美好时光,“我一直想跟母亲来看神韵,今天看到她如此喜爱这场演出,我真是太高兴了。看到她开心,我觉得如释重负。”

他说从神韵中得到的启示是,“人们不应该失去沟通和联系。也许有时人们会处在一个消极被动的环境中,但人类的本性是应该尽可能沟通和联系彼此的。”

神韵唤醒了Rodríguez Avila对美的感知能力,他说,“我喜欢舞台上的设计、色彩和氛围,这一切都是现在很难有机会感受到的。神韵让我即使在离开这个剧场的时候仍然能够感受清风和阳光的美好。”

他对神韵艺术家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用热情,活力,和刻苦的训练呈现给我们这么美的演出。内容丰富,让我目不暇接。”

Rodríguez Avila的母亲Maria Elena Avila是一位行政管理人员。 她说,“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看神韵广告的时候我就想来看了。今日终于得见,她美得让我惊讶,超出我的预期。”

Elena Avila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是和平与希望,“我从演出中感受到非常平和的气氛。神韵用音乐和舞蹈讲述历史,也揭露了当今社会的问题和暴力。即使是揭露暴力,也是用一种很容易接受的、柔和的艺术形式来表现的。我觉得自己更喜欢有着传统文化的古老中国。”

对于神韵舞蹈演员,她表示很赞佩,“他们如此年轻,有才华,还非常专业。”

她表示百分之百地推荐神韵,“我的每位朋友都应该来看神韵,看完后你会觉得平和而满足。我很高兴儿子今天能带我来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