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城爆满落幕 “真善忍”融入人心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9日】

2023年5月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城国家礼堂(Auditorio Nacional)的最后一场演出再度爆满,为墨西哥城四天五场的演出划下圆满句点。当天的演出吸引了墨西哥城的各界人士,人们从远近纷纷赶来,在今年这里最后的机会争相目睹“世界第一秀”。

墨西哥的音乐教育者、音乐家Gabriel Martell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传递了“真、善、忍”的信息,“我想把‘真、善、忍’的原则融入到我日常的教学中去。”“神韵不是一场普通的演出,她富含教育意义。”他建议,“大学音乐系的学生都来看神韵演出。”

音乐系主任:建议音乐系的学生都来看神韵

“我建议大学音乐系的学生都来看神韵演出。”音乐家Gabriel Martell看完神韵后说。

Gabriel Martell是加马迭利音乐学院(G.Martell University of Music)第三代继承人,是该学院的音乐系主任。他和家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神韵为墨西哥人民了解中国文化的起源架起了桥梁。”Martell说,“中国和墨西哥两国人民的友好历史源远流长。但是两国的文化很不相同。墨西哥有阿兹特克文化,中国有自己的哲学理论。然而音乐是没有国界的,她就像一种国际通用的语言,帮助我们理解与墨西哥文化完全不同的另一种文化。”

Martell表示,他最为欣赏的是“神韵把东西方乐器完美融合在一起。我建议大学音乐系的学生都来看神韵演出。从中会学到很多东西。”

Martell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是“真、善、忍”,“我想把‘真、善、忍’的原则融入到我日常的教学中去。神韵演出中包括了舞蹈、戏剧、音乐、歌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演出,她富含教育意义。”

Martell赞赏演出中展现的神性内涵,“我和许多墨西哥人一样是信神的。我觉得神韵让我深受启迪。”

对于神韵演员,Martell想说,“能为神韵演出,他们是何等的杰出和幸运。我觉得他们对神韵发自内心的热爱,已经使他们把这当成了一种生活方式,远远超出了要用纪律来约束的水平。”

除了加马迭利音乐学院,Gabriel Martell还拥有一家唱片公司及三十多部音乐作品。身为一位音乐家,他曾在国家礼堂、百事中心、大都会剧院、康德萨广场、塞万提诺音乐节等不同场合演出。

律师:神韵让人的灵魂得到充实

“演出非常引人入胜”,律师Luis de la Cabada观看神韵演出后说,“舞台上的展现方式非常棒,让你与艺术家建立起了联系,我非常欣赏。”

“《顶水姑娘》的舞蹈是我的最爱,她们是身体保持平衡的高手。那些女演员跳舞时,好像是飘浮在空中。”

她认为,“这是一种表现艺术的方式,它是一种和平、美丽的表现形式,能够与每个人建立联系。毫无疑问,他们做得再好不过了。”

同时,“他们展现的价值观,我们应该运用到每天的生活当中。他们以舞蹈的形式表现这一价值观,太棒了!我认为我们也应该开始尝试在我们每天所做的事情中运用这个价值观。不仅将这个价值观视为我们拥有的东西,而是我们要去实践的东西。”

Cabada对神韵艺术总监无比钦佩,“我要感谢他,他所取得的成就非常了不起,是非凡的。每个人都非常喜欢神韵。神韵演出无与伦比,非常值得看。”

Cabada最后说道,“我从演出中学到了‘忍’。神韵在中国被禁止,但这些艺术家将她带到了全世界,这非常好,我认为演出充实了人的灵魂。”

歌手: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演出令人非常愉快。我原以为只有舞蹈,实际上节目很丰富,有各类艺术家的参与。”歌手Montserrat Rosas观看当晚的神韵演出后说。

Rosas表示,“女高音歌唱家和二胡独奏是我的最爱。她们的节目让我惊喜,我没想到会看到这样的节目,整场演出非常出色。”

她说,“女高音歌唱家的声音非常甜美,她的歌曲中传递了信息。如果有人要寻找平静和希望,他会在演出中得到。神韵的音乐完全征服了观众,音乐家的技艺炉火纯青,我非常欣赏。”

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他们找到了与世界分享中国文化历史的完美途径。通过艺术,他们与观众进行了沟通,观众完全被演出中的故事情节所征服。”

Rosas说,“神韵不仅传递了信息,而且与观众取得了联系。艺术是一个讲故事的途径,展示文化、进行沟通、建立联系。”

她对神韵艺术总监钦佩不已,“他所做的确实值得在国际上呈现,就像他们正在做的那样。他是位好老师。我认为他在分享信息,而且呈现给我们的所有艺术形式绝对是神奇的。”Rosas认为,“如果他的意图是让每个人觉醒,那他已经做到了。”

Rosas很高兴自己来看演出,她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

Montserrat Rosas是一名墨西哥歌手,她主张通过艺术创造体验。她参与各种宗教仪式、音乐会、商业及文化活动,进行专业演唱。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