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斯德哥尔摩票房售罄加座 艺术名流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9日】

2023年5月8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典斯德哥尔摩Cirkus大剧院(Cirkus Arena)上演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因疫情原因热盼三年的斯德哥尔摩观众终于迎来神韵。演出票房售罄加座,观众反响十分热烈,节目结束时观众都报以热情喝采和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时,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神韵艺术家以两次谢幕,回馈观众的喜爱。

纯善纯美的演出吸引了当地艺术界精英,他们慕名而来、获得灵感和启迪而归,他们非常高兴在神韵中看到“真正的中国文化的根”,“那里有如此多的美好”,并表示“可以从中学到很多”。

神韵表现力超强 国际知名导演获得灵感

国际知名导演、作家Liza Morberg观赏神韵后说,“极具表现力”,是高超卓越的演出,使她获得了创作灵感。她赞同神韵复兴传统价值的努力,认为传统“正是我们在世上所需要的”。

神韵的舞台艺术深深吸引了Morberg,她表示,“是的,我获得了灵感。我很喜欢(演出)的色彩运用,不同场景运用不同色彩。还有运用背景天幕展示动作,以及演员与天幕的配合,他们(舞蹈演员)在舞台与天幕之间自由穿梭,我觉得这种呈现方式真的是独一无二,让人着迷。”

Morberg说,“演出十分精彩,令人感动,激动人心。整场演出极具表现力,尽管没使用任何语言,而是通过演员的肢体、色彩、动态天幕和故事情节展示出丰富的内涵。”

“人会完全沉浸在故事中,我感觉像是穿越了时空,经历了前从未闻的、不同时代、不同的传统中国。还有服饰也非常美观,真是高超卓越的演出。”她赞叹道。

复兴中华传统和价值观是神韵的使命,Morberg说,“我认为,这正是我们在世上需要的。当然,我们必须找回传统价值,我相信有些价值已丢失了,人们已将其遗忘。”

她的未婚夫De Caunes赞同地说,“如果想向前发展的话,就得知道自己从何而来。”“我认为我们在神韵演出中所看到的传统实在是太了不起了,不需语言就能明白了一切。无论如何,人得维护自己的传统,才能了解自己和自己的文化,才能向前发展,并尊重他人。”

Liza Morberg是一位国际知名导演和作家,在表演、舞蹈、DJ和摄影方面有着多样化的背景。她执导的电影《Alone Together》曾获得美国最佳国际长片,她为瑞典电视台执导的电视剧《The Chosen One》在奈飞(Netflix)播出,评价甚高而续拍第二季。她创作、导演和制作的电影《感官超载》也广受好评。她所制作的音乐片浏览量超过2.3亿次。

De Caunes是一位主厨,他是旅游局推荐的一家瑞典餐厅的大厨及合伙人,因具有特色和美味的料理而被斯德哥尔摩媒体报导。

艺术总监:从神韵演出中可以学到很多

“从这场演出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Michael Hamory看过神韵后说,演出非常精彩和专业,他需要时间来消化他所看到的一切。

Hamory是一位瑞典知名演员、导演,他是艺术公司Dramakvarnen的艺术总监,并拥有自己的舞台表演学校。

Hamory在电影《停电》中担任主演,他的著名电影作品有2012年的《没人爱我》(Mig älskar ingen),2013年的《交叉线》(Crossing Lines)和2015年的《恶棍的女儿》(Skämmerskans dotter)等。

这是Hamory第一次看神韵演出,“演出真的非常丰富多彩,太美了,演员们排练得非常好,一切完美”,Hamory赞美说。

他还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现场音乐,“今晚的音乐非常美妙动听”,“这音乐令我感到振奋向上,非常优美动听,所有那些乐器真的是以一种非常美妙的方式组合在一起,演奏得非常好而且非常专业。”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精髓,Hamory非常认同其中的价值观体现。

“我认为与人类的精神层面保持联系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绝对是这样的,这是这场演出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

他继续说道,“我们人类是彼此相连的,这就像,我们有很多与生俱来的能力和能量,而风险在于如果我们停止相信这一切,我们就会背弃这一切。”

揭露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迫害的舞剧《前所未有的罪恶》让Hamory深有感触,“我们知道这场迫害还在不断发生,这很不幸。神韵将之搬上舞台,这是一个需要提出来的问题,是值得反思的,这当然也是可悲的。”“但是神韵的节目带给人很多希望、传播着光明,我非常喜欢这一点,神韵唤醒了人的精神层面”。

作为一名资深演员和传授表演艺术,Hamory表示,神韵带给他很多启发,“从这场演出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所看到的一切。”

Hamory毕业于斯德哥尔摩大学教育学系,曾在纽约、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布拉格的戏剧学校、电影学校接受戏剧电影教育。他在戏剧表演方面涵盖了喜剧、戏剧、音乐剧等。

观神韵 创意导演:接触到真正的中国文化根源

“这是非常美好的文化体验,是的,我真的很喜欢(神韵)。”Jari Eerikäinen观赏神韵后分享心中的触动,“这是难得的时刻,让我们能实际接触到真正的中国文化根源,真正中国历史上的哲学和所有美好的事物。”

Jari Eerikäinen是芬兰人现居瑞典。他是一位连续创业家,除了拥有自己的建筑设计公司,同时也是艺术媒体公司LUMI Motion Pictures的创意导演兼老板。Jari在东方乐器、素描、声音设计、绘画和室内设计充满创意且受过艺术训练,身兼制作、导演、作曲、编辑写作等多职,且致力于研究北印度灵性医学、瑜伽和冥想等。

Eerikäinen称赞,“这是中国文化的第一次体验,以音乐结合跳舞来呈现这共产党之前的真正中国古老文化,我爱上神韵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外,看到真正中国文化的体验,如真正的清朝以及五千年的中国文化,所以我真的很喜欢(神韵),美不胜收、精彩绝伦、感人肺腑。”

“这真的很感人肺腑,我对中国古老文化和政治经验有很浓厚的兴趣,所以,对我来说,神韵节目在各方面以美好绚丽的方式呈现一切,我真的很高兴能看到这样的中国人,更传统(的中国人)。”他说。

神韵除了呈现传统的中国文化,同时也揭露了中共统治下的迫害真相,这引起了Eerikäinen的思考,“我很想在神韵节目中看到更多(真相),我很喜欢神韵的各个方面,感谢带来这美好的体验。”

他很希望更多的人都能了解真相,特别是中国人,“对中国人来说,真正重要的是要真心意识到(真相)、拥抱并接纳(传统文化价值观)。”

他明白指出是因为中共政权的压制迫害,造成传统文化的失落。“我很高兴看到(神韵)以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演绎出这些传统文化,我太喜欢(神韵)了。但是我们应该更清楚事实真相,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更多,因为真正的原因是中共政权。”

他强调,“经历数千年的历史传承,古老传统和所有文化,如舞蹈等会提升,所有一切都会齐头并进,但当中共政权到来,这一切都被迫停摆了。”

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所作出的努力让Eerikäinen感到佩服。“这也是我的热情所在,我喜欢看到这些传统,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深的连结,所以这真的很美好。”

“我得到的信息是,(神韵)要保留古老文化,(以)美丽的传统乐器及纯善纯美纯净的展现这一切。”他说,“世界需要更多(真正的)中国人,是的,真正的中国传统都在(神韵),有如此多的美好,这就是我的意见。”

深感神韵的美好,Eerikäinen表示,想推荐所有人都来要看神韵。

他说,“这是难得的时刻,让我们能实际接触到真正的中国文化根源,真正中国历史上的哲学和所有美好的事物。所以,(观赏神韵)就能获得深刻的体验,所以我真心推荐每个人都来观看,因为神韵美不胜收,更包含真相的深层意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