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罗切斯特满场 华裔高管支持广传真相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7日】

神韵舞剧讲述了中国法轮功学员坚守信仰的当代传奇,让IT服务巨头Kyndryl高管王女士深受感动。她认为迫害信仰是对人类神性的“最大不尊重”,支持神韵广传真相,“(让)大家都知道这些事情”。

2023年5月6日晚,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的首场演出票房满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当地主流人士,也有一些华人观众,对神韵演出让西方人认识到中华文化的美好而深感自豪。

演出结束,全体神韵演员登台谢幕,此时,剧院内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掌声经久不息。大幕已徐徐落下,观众仍不肯离去,掌声依然不减。大幕又一次拉开,全场观众热烈鼓掌,直到大幕再一次落下。

原籍上海的王女士在全球最大的IT设施基础服务商、总部在纽约的上市公司Kyndryl(勤达睿)公司担任管理职。她和先生一起带儿女观赏神韵。

“(演出)很好看,(节目)都很喜欢。”王女士介绍,先生和两个孩子都是第一次看神韵,“我儿子最喜欢那些男生跳舞。”她个人印象最深的是女子古典舞,“女子的《水袖》挺好看的。”

神韵舞剧为中国传统经典故事赋予了活力,让王女士感到很亲切。她赞佩艺术家在国外弘扬中华文化的努力,她说:“(演出)很棒,我觉得很好。我很高兴我的孩子们在这里长大,可以看到中国文化(的演出)。”

而最让王女士动容的,还是神韵舞剧展现当代中国法轮功学员,面对中共的残酷迫害仍坚守信仰的故事。她表示,以前就听说过中共活摘器官,“这种对宗教信仰的迫害,是对人类的神圣性最大的不尊重。”

她坦言,“(看演出前)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节目),但是我觉得这很好,应该(让)大家都知道这些事情。”

她向神韵艺术家致敬道:“很感谢他们的演出,很出色,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看到(神韵)。”

神韵演绎中国传统文化 华人母子:引以为傲

“我感到无比骄傲!因为她(神韵)向西方国家展示了中国文化,展示了中国人的善良,还有中国人的传统文化。”来自中国大陆的何女士观赏神韵后,盛赞“演出美丽动人,让越来越多西方国家的人认识了中国文化。”

在医院从事癌症研究的何女士与儿子Ray也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观看神韵历史大戏,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何女士连声赞许,“我很喜欢,我觉得这个演出非常棒!她展示了中国文化,展示了中国人的善良,还有中国人的传统文化,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我很喜欢这些内涵。”

“演出非常漂亮,我真的很喜欢。”何女士表示,神韵舞剧精彩感人,“我尤其喜欢赵云救小孩的节目(《单骑救主》)。他很勇敢,不顾艰苦万难,还能把小孩救起来,只可惜母亲跳井自尽了,好伤心!”

何女士说,神韵“让越来越多西方国家的人认识了中国文化,让我们在这里(美国异乡)生活得比较容易些。”

何女士表示,他们从水牛城赶来看演出,亲身体会到神韵的美好,心里感到很开心,“希望(神韵)能够把中国文化传播到更多地方,让更多的中国人和西方人看到这么好的演出。”

神韵通过艺术形式演绎中国正统文化的精髓,也让何女士的儿子Ray赞赏不已,“舞蹈演员们非常有才华,舞蹈编排和布景都非常好,我真的非常喜欢那些关于中国历史和文化的节目。”

“士兵营救婴儿的那个(节目)——赵云的故事,他在拯救孩子时的勇敢和英雄气概,非常感人。”他说。

对于神韵演出展现中国法轮功学员为坚定信仰反迫害的故事,Ray 说:“我绝不同意中共政权对不同观点(人民)的打压!即使你不同意某人的观点,你也应该允许人民说话。而且中国人民和中共政权,其实并不是一个概念。”

他说:“我认为很多中国传统文化正在被遗忘,我很认同(神韵复兴传统文化)这个使命!”
华裔追看神韵 赞舞剧引人入胜

神韵以精湛的舞蹈讲述跌宕起伏的故事,让观众为之着迷,多次追看,刘女士便是其中之一。

“这个演出很好,我在多伦多看了很多遍了。”刘女士表示,今年的演出仍打动着她的心,“故事很好,讲故事的那些节目都很引人入胜。”

神韵现场演奏的交响乐,融合东西方乐器的精华,也让刘女士陶醉,“我很喜欢(这些音乐),非常喜爱中国古典音乐。”

神韵舞蹈既展现了女子的柔美,也展现了男子舞蹈的壮美。林女士表示,她非常喜爱男子古典舞,“很好,我挺喜欢的,就是很阳刚的感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