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引领人回归传统 悉尼周六两场再度加座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7日】

2023年5月6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澳洲悉尼Lyric剧院(Sydney Lyric Theatre)上演了当地的第八和第九场演出。演出盛况空前,悉尼当地的不少主流精英、艺术界人士等纷至沓来,当天的演出继续前面场次的爆满势头,再次爆满加座,一票难求。演出结束,艺术家们两次谢幕,许多观众起立鼓掌,由衷感谢神韵艺术家的付出和奉献,观众们纷纷表示明年还会再来。

前澳洲联邦参议员Eric Abetz赞神韵是文化和历史的完美结合;前首席芭蕾舞演员盛赞神韵舞蹈演员技艺高超,认为神韵是一场技术含量极高的演出;打击乐鼓手赞叹神韵音乐令人叹为观止,所有神韵音乐家都出类拔萃;律师行老板表示,神韵在引领世人回归和遵循传统。

前联邦议员赞神韵将文化和历史美妙结合

“(舞台)大幕第一次升起时,我就被缤纷的色彩和舞台上的场景所震撼。”“舞台天幕配合如此绝妙,真是令人赞叹。”前澳洲联邦参议员Eric Abetz观看了当天下午的神韵演出,他赞叹道,“我有幸看到的神韵演出是文化与深刻寓意的美妙结合。”

首次观看神韵,Abetz即被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所震撼,他说,自己特别喜爱表现天宫美景的《仙娥飞舞》,言词中他透露着兴奋。

他说,“演员从云雾中浮现出来的那一刹那,真的是令人赏心悦目,这绝对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艺术盛宴。”

Abetz还表示,神韵的动态高科技天幕也令人叹为观止。

“神韵的动态天幕卓越非凡。起初你可能只把她当作是对故事内容的补充,但后来天幕却推动了故事情节的发展。这种制作非常巧妙,令人叹为观止。”他说。

神韵乐团中西乐器的完美结合出神入化,令Abetz赞叹不已。

“在神韵乐团中,中国的传统乐器与我们西方的传统乐器,如小提琴、中提琴等,也形成了一种奇妙的组合。”他说。

神韵以艺术的形式复兴华夏五千年的正统文化。Abetz表示,观看神韵令他深感荣幸。

他说,“我真的有幸能看到神韵。她色彩靓丽,舞蹈动作难度极高,而且如此同步,一切都做到了极致。”

Abetz认为,“神韵的演出既有关于历史的精彩一刻,也有关于中国民众在共产主义独裁统治下所面临的现代问题的内容,这是一个精彩的组合。因此,神韵的演出就是文化、历史和现代的美妙呈现。”

“神韵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正在发生事情的信息,并告诉世界我们需要希望,而这希望来自于信仰。”他说,“而关于中国人在中共独裁统治下,所面临的问题,这部分内容也是神韵演出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神韵目前还不能在中国上演,Abetz对此表示遗憾。

他说,“神韵在中国被禁演,说明了中共专制在中国统治着一切。它不支持自由,它不支持言论自由和文化表达的自由。自由在那里并不存在。”

神韵今年有八个艺术团同时在世界20个国家巡回演出,Abetz认为意义重大。“每一位看过神韵演出的人都必定会受到影响。”他说,“现在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以及中国人目前正遭受的苦难。”

前首席芭蕾舞演员:神韵是一场技术含量极高的演出

“惊人的美妙!演员们配合默契,他们总是非常同步。”芭蕾舞导师Julia Regi和友人一同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赞叹不已,她认为,神韵是一场技术含量极高的演出。

Julia Regi目前是芭蕾舞导师。她曾在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芬兰国家芭蕾舞团等知名舞团跳舞,20岁时就在《天鹅湖》、《胡桃夹子》等多部名剧中担任首席独舞演员。定居澳大利亚之后,Regi又曾应邀为芬兰国家芭蕾舞团,以及伦敦、巴黎、澳洲等国家的芭蕾舞团教授大师课。

作为一名前首席芭蕾舞演员,Regi尤其被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所折服。

她说,“美妙而惊人!演员们配合默契,他们总是非常同步。从技术上看,他们的跳跃动作轻盈美好,落地非常柔和,这种风格把握恰到好处,演出极具艺术性。”

“总体而言,这是一场非常有技术含量的演出。”Regi说:“因为我是一个专业的前芭蕾舞演员,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神韵)每个演员都融合在团队之中,很协调一致。舞蹈编排和故事契合完美,所以演员在讲故事的同时也在展现(艺术),真的很完美。我对演出非常非常赞赏。”

要达到这种高水准的整体艺术效果,Regi表示,这并不容易。她说,“那必须得经过多年的艰苦训练才能达到这一步。”“我相信他们(神韵演员)每天都在训练,而且训练时间很长,我真的很欣赏他们的努力和工作。因为我自己跳了很多年的舞,要达到这样的效果是非常困难的。”

神韵乐团的伴奏展现了东西方乐器的完美结合,这也令Regi甚感惊奇。

她说,“音乐也很美,我们坐在离现场乐团很近的地方。看到他们演奏非常有趣。音乐很动听,也让人感到非常谐和,很美。”“这就是我们来看演出的原因之一,因为东方文化和音乐与我们(西方)是不同的。(神韵)将二者完美的同时呈现。”

Regi还极为赞叹神韵讲故事的方式。

她说,“(神韵)来到澳洲,讲述中国历史的故事,这太好了。我认为他们很聪明,主持人出来和观众交谈,解释发生了什么,每个舞蹈是关于什么的,提前告知观众,这一点非常智慧,这样人们就会理解节目的内容。”

Regi最后表示,她会向其他人推荐神韵。她说,“神韵展现的色彩丰富多样,还有动听的音乐,演员们卓越超凡、动作精准,舞蹈技巧堪称完美。同时,(神韵)还带给我们一种美丽的文化,就像我刚才所说的舞蹈、故事性和所有的一切都完美融合在一起。”

打击乐鼓手:所有神韵音乐家都出类拔萃

打击乐鼓手Peter Jaggle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我非常、非常的喜欢。我们坐在靠前的位置,可以直接看到乐池,乐团卓越非凡。”Jaggle说,“乐团的指挥令人赞叹。事实上,所有音乐家都出类拔萃。”

Jaggle表示自己家里有一件中国传统乐器,可能叫琵琶。“我在乐池中看到了这件传统乐器,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她演奏,真是惊喜不已。”他说,“我在一家二手旧货店看到她,看起来太美了,就买下了,但还从未弹奏过。”

Jaggle还对舞台的高科技动态天幕大加赞赏,“舞蹈演员与动态天幕互动的方式,绝对令人惊叹。在我第一次看到时,真的被震撼到了。”

Jaggle表示,神韵演出触动人心,打开了他的视野。他说,“天幕的效果非常、非常、非常的好。”“演出打开了我的眼界,让我了解到很多正在发生的事情。”

最后,Jaggle表示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们的投入和奉献。

“作为一名艺术家,我可以看到演出背后的所有工作,这纯粹是一种奉献精神,他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中,真的令人赞叹。”他说。

律师行老板:神韵在引领世人回归和遵循传统

“我们需要遵循传统,因为它延续了我们祖先过去所传承的一切。”Anuradha Subramanian在看完演出后深受启迪。

Subramanian是Jass Lawyers律师事务所老板,当天下午她和友人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Subramanian是第一次观看神韵,她表示,神韵带给她的感受是无比的震撼。

“太震撼了!让我惊艳不已,这是我们第一次来看这个节目,太优秀了。他们展示的第一个背景上有云朵效果,实在是太美了!”她说。

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也令她喜出望外。

Subramanian说:“在前三个节目中,我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真正的现场乐团。当他们演奏到第三个或第四个节目的曲子后,我们才意识到,这的确是现场乐团在演奏。”

Subramanian认为传统文化对当代至关重要。

“也许我们必须回到过去,我们必须保留我们的传统,否则现代的东西会取代传统的东西。有时当我们回首往事时,我们的生活的确需要更古老的东西才能走得更远。” Subramanian说。

Subramanian认为,演出中展现的“真、善、忍”理念是普世价值观。“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不仅仅是亚洲社区。这基本上就是你应该拥有的生活方式。”

最后Subramanian表示,一定会将神韵推荐给其他人,“这是一个必须要看的演出,一个终生难忘的机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