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林雪平首场大爆满 华人赞神韵是中国人的名片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7日】

睽违十年,神韵再度莅临瑞典第五大城市林雪平。盼望神韵已久的瑞典观众将门票一抢而光。2023年5月6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雪平市音乐及会议厅(Konsert & Kongress)以门票售罄的票房佳绩开启了本年度在瑞典的演出。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严谨保守的瑞典观众一反内向安静的习惯,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和喝采声。神韵歌唱家、二胡独奏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观众席上传来按耐不住的喝采和掌声。演出结束时,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向神韵艺术家表达由衷的感谢。

有观众说神韵舞剧人物刻划非常好,如舞蹈《单骑救主》,“不仅将赵子龙的英雄气概和赤胆忠心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在极短的时间内将曹操这一代枭雄的形象刻划的栩栩如生。”

有两位观众观看演出后,说观看神韵让他们“梦想成真”,“如同在天堂”,两人不禁在剧院大厅内高兴得跳起舞来。

华人观众喜欢神韵全部节目 称赞演员都很美

纯善纯美、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演出,吸引了很多海外华人全家前来观看,他们觉得能在海外看到这样的演出,太难得了,特别是让年青一代认识中国传统文化,非常重要。

当晚,大陆华人郭女士带着三位千金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她们盛装打扮,都穿着传统的旗袍。郭女士是南方人,她笑称自己普通话讲的不太好,她高兴地表示她们都很喜欢神韵演出,“很正宗。很高兴,也很羡慕(神韵艺术家展现的这么好)。”

说起观看神韵演出的机缘,郭女士介绍,“上个月我们去了一个展览会,在那里他们介绍了这个演出。”她听过介绍后,马上就决定要带着三个女儿来观看演出,她们就赶紧购买了位置很好的门票。

郭女士觉得演出的“全部节目”她都喜欢,看到那些《西游记》、《三国演义》里的故事展现在舞台上,她感到特别亲切,因为“以前很小的时候读过那些故事”。

中国被称为神州大地,五千年文化也是神传文化,神韵舞台展现敬天信神的内容,郭女士认为,“这很好,非常好。”

三个女儿也都表示很喜欢神韵演出。大女儿说每个节目“都好”。二女儿佳敏说,“我很喜欢舞蹈,因为他们看起来像是在飞翔,好像没有重量一样。”

三女儿也说,“是的,我觉得非常美,也觉得他们好像在飘浮一样,好像没有重量。每个人看起来都那么美丽。”她举例说《水袖》舞蹈给她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她觉得特别美。

华人观众:神韵是大爱 是中国人的名片

林雪平当地一位中国观众梁小姐和她的瑞典朋友来看演出,她说她感到了一种无法用语描述的震撼,神韵代表了真正的中国文化,“给中国人争取了面子”,是“中国人的一张很好的名片”。

“我觉的很震撼。”她说,“我的表达能力很差,但是我很震撼,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

梁小姐一再表示她说不出来她的内心感受,“但是我觉得刚才出来的时候就像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看不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梁小姐说,神韵演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都超级强大,她的瑞典朋友完全理解了每一个故事。

“我问他看懂了吗?他说都懂了。比如像杨贵妃被赐死的故事,外国人都能明白。”梁小姐说,“他们跳舞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那种感染力,让我心里感到很震撼。”

“而且他们都非常专业,真的,这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我估计都得从小就开始苦练。”

神韵展现的是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让梁小姐看到传统中国人“心肠都很善良,彼此互相关爱”,“这个美德是非常好的”。

“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觉得很好。”她说,“演出的历史故事表达得非常准确,而且很有意义。”

梁小姐表示,如果她有机会对神韵艺术家说句话,她首先要感谢他们。

“我非常感谢他们,他们做了这么好的节目。我看到他们很努力地排练,到世界各地演出,真的不容易,我感到非常感动,因为他们的精神让我感动,这么有毅力,不怕辛苦,给大家带来乐趣和能量。”她说,“这是一种大爱的表现。”

“这是真的很震撼的一个演出,那个难度、专业度都非常的高,觉得真的是,这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这么优秀的演出,代表着中国文化,觉得真的是非常自豪。”她说,“他们为中国人争了面子”,“神韵这么多年来给中国人做了很好的名片。”

神韵帮助中国人寻根 华人:让年轻人来看很重要

李女士和女儿还有丈夫Wolfgang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都非常喜欢。李女士来瑞典生活七年了,从事商务工作。她称赞说,“我觉得(演出的)整个安排,还有故事,都挺有意思的。演员表现非常专业,我觉得非常好。”

李女士介绍说,她最早是在斯德哥尔摩看歌剧的时候,偶然看到了神韵演出的广告,之后他们在脸书上也看到了有关神韵的介绍。“当时知道了这个消息,所以很早就订了票。”他们购买了第一排中间位置的票,希望仔细的观赏神韵演出。

女儿也说,“喜欢(神韵),觉得(所有节目)都很难忘,都很好。”

丈夫Wolfgang愉悦地说,神韵演出“超级棒,非常好”。他表示一开始看到这么多观众来看神韵有些惊讶,因为现在其它的演出难得有这么好的票房。

看过演出后他终于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神韵,他说,“演出的整体编排非常出色,舞蹈非常有艺术性,背景(天幕)影片的效果让人惊喜,很有娱乐性。”“还有所有故事非常精彩,很有内涵,里面传递了信息,会引发人们的思考。”

Wolfgang认为演出体现了“神传文化”,让人们思考“宗教与信仰”的意义,神韵演出“传递信息的方式非常美妙”,“让人敬佩”。他说,“观众们非常敬佩这样的演出,他们喜欢这样的舞蹈和音乐。”

神韵对于传统文化的复兴,让李女士非常赞赏,“我觉得很多传统的东西, 我挺喜欢看传统故事,挺有意思的。”她觉得在国外能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很难得,“挺开心的。在国内的话,基本看不到这样的演出。国内也看不到,这种神学的东西属于文化的一部分。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我喜欢这些东西。”

神韵有八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让全世界的人们了解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李女士觉得“这样很好”,“特别像国外长大的孩子,有机会了解以前的(传统),这很重要。”

她说,“作为中国人,我们中国人都有中国人的根,我觉得特别有意思,让她有机会接触一下,我觉得非常非常好,能了解,而且这些舞蹈也非常美。我上了年纪以后,觉得中国传统的东西特别有意思,特别好。”

百年家族企业董事会主席:神韵是美丽风景

“这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瑞典一家钢铁制造业公司的董事会主席Lennart Peterson看过神韵后赞美说。

Lennart Peterson与儿子一家一起观看神韵演出。Peterson所在的公司是一家有百年历史的家族企业,退休前曾是该公司的老板,现在仍然担任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受到住在林雪平的儿子一家人的邀请,Peterson从200公里远的城市来到这里观看神韵演出,“我认为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非常的技艺娴熟,看到他们一起完成这些非凡的动作,真是赏心悦目,他们的动作是非常的一致同步。”

“这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我认为表现他们跳进(背景天幕)和飞走的方式非常出类拔萃,实在令人印象深刻。”他说。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表现形式,并采用了拥有专利的天幕特效技术,Pettersson 的儿媳妇Tania 也赞不绝口,“这太了不起了。有历史,有丰富的色彩,有高超的舞蹈动作。这是真艺术,令人叹为观止,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Tania是林雪平一家企业的供应链经理,她对于演出中表现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政权迫害的那一幕舞剧深有感触,“演出表现了出很多情感,很多爱、热情,与此同时,也确实有些真正很困难的时刻,非常令人同情。”她说,“有很多的苦难,尤其是关于父母和女儿的那一个节目”。

她深表遗憾的补充说,“我知道这是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Pettersson说,“看到演出中表现出的所有传统价值让我很感兴趣。不幸的是,很遗憾神韵不能在中国为所有中国人演出。我想中国人中的很多人真的很想了解那些历史。”

他认为传统价值观对于当今社会也很重要,“我认为人们想要自由,他们想要自由思想,人们彼此之间应该有善良的关系。”“我认为自由对于所有人来说都非常重要,他们可以自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去他们想去的地方,而不必被监控而感到害怕”。

Tania表示会继续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如果你想看一场将高难度技巧、优美舞蹈和很多情感结合在一起的演出,你就应该来看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