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州一天两场爆满 华人为中国文化骄傲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7日】

5月6日下午和晚上,神韵环球艺术团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两场演出皆爆满加座,再续前两天一票难求的盛况。

当天剧院里不仅汇集了商界、艺术界、军方等主流人士,许多大陆移民也扶老携幼前来观赏“世界第一秀”。他们许多人表示,在他乡异地能够欣赏到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倍感欣慰,为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世界而自豪。

前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华人助理研究员江平女士表示,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自强不息的精神”。

大陆移民会计师康女士“为中国文化骄傲”。

大陆移民屠先生和屠女士盛赞“神韵是一场视觉盛宴”。

来自北京的李伟先生体悟要把“真、善忍”传递下去。

前名校华人学者:非常钦佩神韵艺术家

来自北京、刚刚退休的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华人助理研究员江平女士与先生观赏神韵后感动地说,“我们非常钦佩这些艺术家,非常欣赏他们,从艺术角度看,他们都非常棒”,而修炼法轮功的神韵艺术家“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我更为钦佩的”。

江平来美多年,退休前在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顿大学的分子生物学系工作了近三十年。5月6日下午,她与先生、前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经济学教授Bill Stahlin第一次来观赏神韵演出。

“很高兴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江平赞叹神韵的艺术性与艺术技巧“相当棒”,“音乐、色彩、演出、舞蹈啊,非常非常美丽”。

江平表示,她对所有的节目印象“都挺深刻的”。受家庭熏陶从小喜爱音乐的她,尤其对声乐独唱和二胡独奏感到意犹未尽。她赞叹,二胡演奏“非常非常有乐感,有点像小提琴的音色,表现力非常强”,“因为我特别喜欢弦乐,喜欢小提琴,二胡当然我也特别喜欢”。

她也对神韵舞台再现传统文化经典感到亲切:“有的地方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孙悟空西天取经,鲁智深(行侠仗义),还有《长恨歌》(舞剧《唐玄宗与杨贵妃》),都是一些中国传统文化故事,我猜想美国观众也是很有好奇心的,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她表示,对于中国文化在西方主流社会顶级剧院的舞台绽放光彩,她有种骄傲感。

来看演出之前,江平向先生这样介绍神韵的故事:“在国内修炼法轮功的一些学员,他们在中国受到共产党迫害,他们来到美国,用自己的才能和才华在这个自由世界生存下来,而且特别受广大美国观众的欢迎。”她说,“看了(演出)以后我也很感动。”

江平说,她最佩服法轮功学员的精神,“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迫害,没有生存之地,美国给了他们生存的机会,他们自强不息地生存下来,博得广大美国观众的赞美”。

神韵风靡全球 华人会计师为中国文化骄傲

“舞蹈技能很棒!尤其对小朋友来说,有很多的启发性。我很为中国文化感到骄傲!”华人会计师康女士观看神韵后由衷赞叹。

5月6日下午,十几年前从中国大陆移民来美的华人会计师康女士与西人先生带6岁半的女儿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

康女士表示,带孩子来看神韵是想让孩子体验一下中国文化,“她(演出)很吸引我。带小朋友来看,还可以给小朋友那种引人入胜的感觉。”

康女士说,她的孩子尤其喜欢孙悟空的节目,也喜欢《水袖》舞,“她觉得好美,一直都在眼睛不眨地看。”

神韵舞蹈家高超的舞蹈技艺令康女士感到钦佩,“舞蹈技能很棒!应该是练了很多年的,有很强的舞蹈基础。”她说,“他们这么年轻,还可以表现得这么好,我真的为中国文化感到骄傲。尤其是有这么多外国人来看。”

康女士说,中国文化有一种神秘感,很多美国人对此很喜欢也很好奇,而神韵“通过舞蹈会给他们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我觉得这很好”。

神韵风靡全球,康女士认为必然有其独到之处,“舞蹈结合高科技(天幕)。她(神韵)不仅传统……而且音乐很好,有现场演奏的交响乐,不是那种播放的录音,这是比较吸引人的一个地方。”她说,“而且她的色彩让人‘眼前一亮’,很吸引眼球,就会一直盯着看。”

康女士表示,她喜爱神韵的每个节目,很难说哪个是最喜爱的,“我觉得每个节目都挺引人入胜。”

对于神韵艺术家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为使命在全球巡回演出,康女士说,“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让更多的人能了解一些中国的古典故事,比如曹操、刘备等这些故事,可以让人对中国的文化有一些初步的了解。”

康女士说,她作为华人能在美国看到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就很骄傲,节目刚开始的时候我有一点感动。因为我没有看过这种现场(演出),在美国这个地方能看中国自己的东西,而且(演员)里面不光是有中国人,我看还有外国的舞蹈演员在里面。”

“就是说这个文化不涉及国域,可以影响到全世界的不管是什么样的人种。”她说。

康女士感叹地说,“我觉得他们(神韵的西人舞蹈家)一定是很热爱中国文化,才会参加这个舞蹈,那么认真地练习,而且参加各式各样的表演,我知道,神韵在全世界各地走(巡回演出)嘛。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文化传播。”

关于神韵讲述的法轮功反中共迫害的真相,康女士表示,她在国内有一些了解,但不是很清楚。她的孩子看到那个女孩因坚持信仰被活摘器官的节目一直在哭,她也感到伤心。

康女士也很欣赏神韵歌唱家,“歌唱家的声音很好。”她还表示,能感受神韵舞蹈传递出很强的能量。

康女士的座位在第一排中间,她说:“感觉到舞蹈家做了那么多旋转、翻转后,还可以保持笑容,还很轻盈。我(的座位)离得很近,听到他们落地的声音都很轻,我真的觉得很棒!而且下面乐池里的演奏家也很棒!我的孩子也在学乐器,对孩子很有启发。”

大陆新移民:神韵是一场视觉盛宴

“我觉得很惊讶,非常美。”从中国杭州来美5年的屠女士,现在是一名护士。5月6日晚,她与男朋友屠先生观赏神韵演出后说,她感觉似乎穿越了时空。

屠女士表示,她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仿彿目睹了整个历史的演进,“从公元前到现在,感觉整个历史都看过了,我觉得真的很好看。”

身旁的屠先生说,“感觉这是一场视觉盛宴。”

屠先生从上海来美国十多年,他目前从事社会学的工作。情侣俩从纽约皇后区开车到新泽西州观看神韵,并觉得从演出中有所收获。屠先生说,“来一趟很值得。”

“你可以看出来,每一个表演都是很花工夫的,演员是很投入的。”屠先生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是很有底蕴的(演出)。”

屠女士说,“我很开心看到很多不是中国背景的人对这个演出感兴趣。”

屠先生说,“这是一种很好的文化传播,就是说(把中华传统文化)展现给非中国人,没有中国背景的人看,其实是一种文化交流,是以舞台的形式来交流这些文化。”

神韵展现共产党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令屠女士赞叹,她自豪地说,“我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很好,而且这么多外国人来看。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的文化。”

谈到节目中讲述的法轮功修炼者信仰“真、善、忍”、反中共迫害的内容,屠女士感慨地说,“中国人从小在中国长大,教科书里面教的东西就是⋯⋯。来到海外之后,我们才了解到一些状况,就像六四天安门事件一样。”

“在中国,很多事情都不能被谈论,他们也被迫不可以有信仰。但在美国,(他们)尊重任何宗教信仰,因此,这些(信仰“真、善、忍”的)人很幸运地能够在美国继续实践他们的信仰。”屠女士说。

神韵激发人性善良 华人体悟要把“真、善、忍”传递下去

“非常震撼,(神韵) 把人类人性心底的那份善良给激发出来。”来自中国大陆的李伟先生表示,“看完节目之后,觉得一下就升华了——人生还有很重要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做,我们要把“真、善、忍”传递到下一个人身上。”

5月6日晚,从北京来美6年的李伟观看了神韵演出。

“道具、服装、灯光都很好,演员的专业素质很高。”李伟说,“尤其是一开始的时候,非常震撼,特别是有几个节目令人很感动。我也是从中国大陆出来的,(在大陆)看不到这种演出。”

“第一个节目(《下世救众生》)很震撼,演员呈现出的精神面貌、(舞蹈)动作的协调一致性打动了我,”李伟认为神韵展现的是纯净的美,“演员的面部表情,中国有句古话,像由心生,每个人的表情都非常善良。”

李伟表示,神韵展示的法轮功学员的坚韧让他很感动,他看到节目中,警察把不修炼法轮功的男子打倒,他太太坚持把法轮功“真、善、忍”的横幅高举,让他很感动,“感觉到人间还有正道,有正义”。

李伟表示,感觉到神韵演出好像在和他对话一样,看完神韵觉得自己升华了,“我们生活中会遇到很多不愉快和困难,看完演出之后,觉得一下就升华了,人生还有很重要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做,我们要把‘真、善、忍’传递到下一个人身上,我们自己先做好‘真、善、忍’,然后去影响别人,让大家都去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