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修心去执著的过程

白鹿


【正见网2023年05月06日】

前几天,我跟我姐姐发生了冲突,明知道修炼人不能这样,可还是忍不住。起因是生活中的小事。

不久前我姐姐在我家住了几天,然后就关心的要我换掉菜板子,换掉簸箕,换掉笤帚,这回又让我换掉烧开水的壶。每一次我都没有听。这回她还找来了帮手。我一听就火了,心里的不满就压不住了,质问她为什么要干扰我的生活,为什么我的生活要在她的指挥下進行。之后我还觉得很窝火,不知道该如何对待她的关心。听她的不行,不听还不行。晚上我就想是什么心导致的这件事的发生呢?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我很奇怪的想:怎么我也悟不到了?

第二天早上炼功的时候,有一句话出现在了我的脑子里:“人争一口气。”气,原来是气。我一下子明白了。在我悟到的一瞬间,一个东西从胃部呼一下飞走了。之后我发现,持续了几年的打长饱嗝的坏习惯好了,炼功时张哈流泪的坏习惯也好了。

我悟到,以前我姐姐唠叨的时候我不爱听,知道修炼人不能老跟她争辩,但是自己却会生闷气,这样一口气就压在了胃部,俗称心口这个地方。压下的这口气导致我后来经常的打声音很大的饱嗝,别人听着烦,我自己也烦。以前我一直以为是吃多了撑的。更没有想到张哈流泪也是因为这口气。我真的觉得修炼很神奇。

我还悟到,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到那个蛇精的时候说:“结果他那老头子就不高兴了,开始跟我捣乱,天天跟我捣乱。”不高兴是什么?那不就是妒忌心吗?那个蛇妒忌心出来了就开始捣乱。我悟到,这可不是个小事情了。虽然在这几年的修炼中逐渐的在去这个心,但是一直没有去干净,有的时候还会有一点点不高兴,以前也没把这一点点不高兴当回事,直到这次爆发。当那个物质飞走的一瞬间,我知道,我真的完全把这个妒忌心去掉了。

添加新评论